路遇车祸伸援手

2016年06月02日 16:39作者:来源:大众网

冠县杜建立、李宁——老人为他们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杜建立,男,1970年2月出生;李宁,男,1982年3月出生,他们都是聊城交运集团第十分公司出租车驾驶员。前不久他们路遇车祸伸援手的事迹传遍了微信朋友圈,网友都为他们点赞,称他们为“冠县好司机”,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3月5日下午2点左右,聊城交运十公司的出租车驾驶员杜建立和李宁像往常一样出车,当他们行至建设路和冉子路交叉路口等红灯时,发现一位老人躺在地上,旁边有一辆三轮车翻倒在地,周围没有其他车辆,他们马上意识到出了车祸,肇事司机逃逸了。当时老人已陷入了昏迷,周围的几名路人都不敢施救。

  看到当时情景二人立刻停下车,上前查看情况。他们发现老人伤势很重,头上有个大口子,流血不止,李宁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杜建立和李宁从出租车上拿出卫生纸、毛巾给老人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在等急救车的期间,他们尝试联系老人的家人,却发现老人手机已被撞坏,李宁就把老人手机卡抠下来,放到了自己手机上,联系到了老人家人。他们一直等到将老人送上救护车才离去。

  经过近一个月的治疗,徐老先生伤愈后,出院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了他们带着重金酬谢,多次邀请两位师傅吃饭,都被他们婉言谢绝了,于是决定为他们送上锦旗以表谢意。4月1日下午3时许,六十多岁的徐老先生将一面绣有“救死扶伤、助人为乐”的锦旗送到位于冠县的聊城交运十公司调度科,感谢十公司出租车驾驶员杜建立和李宁的真情相助,为他在受伤后赢得宝贵的救治时间。

  徐老先生握着杜建立的手激动地说:“我不知道要怎么表达我心里的感激,我给你们什么你们都不要,请吃饭,你们也不去,就去做了一面锦旗,这面锦旗代表的是我微不足道的感谢,是你们在我最需要的时候给了我帮助,我一生都会记得是你们救了我的命啊”。“不用客气,谁遇到这种事情都会伸手相助的,人命关天,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杜建立与李宁两位师傅谦虚地说。

  有人问他,你不怕讹上吗?杜建立说:“当看到他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时候,只是想着快点救人,没有想该救还是不该救、会不会惹麻烦,就是一门心思想救人,人命关天,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不管什么时候遇到这种事情,我还会这样做。”如果真的被人讹上怎么办?杜建立的回答总是斩钉截铁:“遇上了,我们就要管,不然心里一辈子不踏实,我们相信世上还是好人多,我们要做正能量的传播者”。

  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好人形象,更从中看到了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的优秀品质,他们用自己的言行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为大家树立了榜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