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湖救落水母女

2016年06月03日 09:58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运垒

石海燕

  王运垒,男,1990年2月生,龙口市金正机械有限公司工人。石海燕,女,1977年1月生,中石化胜利油田海洋石油船舶中心职工。

  2016年4月24日上午,家住龙口市龙港街道廒上村的刘会芳与同事一起领着孩子到当地的道恩湖公园观看昆虫展。10点多钟,她和同事在道恩湖边聊天,两个孩子则在湖畔玩耍。危险就在这时发生了,刘会芳9岁的女儿进到湖中戏水,没想到一下子滑进了湖中。目睹这一切,惊慌失措的刘会芳马上跑过去跳入湖中救女儿,但由于水太深,而且她自己也不会游泳,结果不但没有救起女儿,自己还呛了好几口水。这时,同样带孩子来观展的王运垒恰好行至事发现场附近,他突然听到呼救声,抬头一看,见有两人正在离岸边七八米远的湖中挣扎。他三步并作两步,衣服、鞋子都没来得及脱,便跳入了湖中,先将离他比较近的刘会芳救起。待他转身再次入水救人时,只见一名女士已经将孩子拖到了岸边。

  这名女士就是石海燕。当时,她也是陪孩子到道恩湖公园看昆虫展。听到有人落水,离现场一百多米的她,一边快速地向湖边奔跑,一边脱外套。当时水温不到十度,身患风湿性关节炎的她在心里说:“今晚腿该疼了”,还是义无反顾地跳入水里。

  人救上来之后,浑身湿透的王运垒和石海燕看到刘会芳母女平安,并且有周围群众的照顾,都转身要走。刘会芳和周围的市民分别追上他俩,想要联系方式以便日后答谢,结果均被他们婉言谢绝。石海燕对刘会芳说:“我也有孩子,会游泳的都会下去救的,做了一件该做的事情而已,你快回去照顾孩子吧。”

  当时现场的人群中有人照了照片,刘会芳就通过微信发起了朋友圈找人活动。不久,救人的两个人就被找到了。王运垒的老家在邹城市,他在龙口工作多年,是龙口女婿,平时就是个热心肠的人,经过这件事后,他被人们亲切的称为“最帅龙口女婿”。石海燕更是让人敬佩。她身患风湿性关节炎本不能沾凉水,却义无反顾跳入湖中救人,而且这并不是她第一次救人。石海燕的工作单位就在海边,夏天经常有人来这里游泳,遇见危险的情况也很多,石海燕曾多次参与救人行动,她还是龙口海上救援队的志愿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