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公婆如亲生父母

2016年06月03日 16:09作者:来源:大众网

  李俊棉,女,1960年出生,菏泽市罐头厂下岗职工。

  丧夫十年,为了不让孩子受委屈,她始终没有改嫁;丈夫不在了,她依然待公婆如亲生父母,悉心照顾;婆婆去世后,她六年如一日为公公端水端饭、通便接尿。

  李俊棉与丈夫薛贵华婚后育有一子一女,双双下岗后分白班夜班轮流开出租车赚钱养家。为照顾下身瘫痪的公公薛保庆,毅然低价卖掉了自己家的楼房,搬进了公婆家的小院。李俊棉白天外出跑车,晚上帮助婆婆照顾公公和自己的两个孩子。生活虽清贫却和乐,虽辛苦却充实。

  然而不幸却再次降临这个家庭,2005年7月16日李俊棉的丈夫薛贵华突发脑溢血,头部血管几乎全部爆裂,抢救无效去世。李俊棉时年41岁,中年丧夫,家里没有了顶梁柱,李俊棉感觉整个天都塌了下来。但她看看年幼的儿女,看看病弱的公婆,很快擦干眼泪打起精神来。深爱亡夫的她无法再开丈夫生前开过的出租车,为了养家糊口,她开始四处打零工,哪里需要工人,她就去哪里找活。一个女人,除了拉扯两个年幼的孩子,还要照顾两个年迈的老人,日子过得十分艰辛,但是李俊棉有苦从来不给别人说,她总是默默承受生活带给她的苦难。

  6年前,婆婆因病去世,李俊棉的生活再次陷入困境。“以前婆婆的身体虽然不太好,但是公公大小便都是她负责,最起码我还可以放心地去打工。”而现在,瘫痪在床的公公必须由她独自照顾。李俊棉清晰地记得,自己第一次要帮助公公脱裤子时,公公执意不肯,她费了好大功夫,才做通了公公的工作。“每次都要往公公的肛门里打药,他的大便才能解下来。毕竟男女有别,刚开始公公说什么都不肯,非要等自己的二儿子来了才排便。但是我二弟工作特别忙,这种事怎么能等?”李俊棉说,其实面对这种事情她也很羞涩,但是一想到往日公婆待自己如亲生女儿,她也一直把公公当做自己的亲生父亲看待;再说了,以后的日子还长,不能每次都等弟弟来了再解决。“我就给公公说,您别管我是儿媳还是女儿了,不用顾虑这些。”看到了儿媳执意要为自己打药通便,薛保庆很是感动。但是他万万没有想到,端屎端尿这种事,自己的儿媳居然一坚持就是6年。

  而让李俊棉深感欣慰的是,孩子们都大了,能帮她一起照顾家。儿子儿媳和女儿都很孝顺,她不在家时,儿媳和女儿也会学着她的样子伺候自己的爷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