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他人 传播正能量

2016年06月02日 16:51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晨光,男,1979年5月出生,庆云公路局职工,任庆云公路局城关分局副局长。

  王晨光热心公益事业,富有敬业精神和奉献意识,时刻向社会传递着爱的正能量。自2011年至今他以个人及团队名义组织参与各项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利用多渠道,助推慈善行

  在2011年的国际助残日,王晨光通过网络联系组织了一批来自乐陵、黄骅、盐山、孟村、庆云的车友,来到庆云县北海公园进行募捐,筹集善款2000余元。并将所募集资金购买书包等学习用品,用于资助庆云县残疾人学校和脑瘫康复中心。

  王晨光于2013年带头成立“庆云阳光义工协会”,积极发展义工,截止目前人数已达150余人,有了广泛的社会认知度和参与度。在王晨光的带领下,已将该协会打造成传递爱心、奉献社会的良好平台。

  身体力行,将义工活动进行到底

  自2013年组织加入义工协会以来,王晨光一直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义工活动,是各类义工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和骨干参与者。其中2014年4月参与组织义工服务社会时间长达260余小时。2014年全年组织参加走访庆云县12个敬老院52次,贫困老人6个、贫困家庭32个,残疾人6个,贫困学生12个。期间向敬老院、贫困家庭、贫困老人、残疾人、贫困学生资助物资折人民币15000余元。2014年5月组织策划“助残日、爱心义卖”活动,帮助残疾人义卖商品金额8646元,义卖社会爱心人士捐赠商品812元,并当场将义卖所得交于残疾人,将义卖社会爱心人士捐赠商品所得全部资助于困难残疾人。

  2014年10月份组织策划“这个冬天不会冷——冬衣募捐活动”,募捐御寒棉衣、棉被、棉鞋发放至庆云县12个敬老院。成为义工活动的标杆,为庆云公益事业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从孤寡老人到残疾儿童,从空巢老人到困难群众,王晨光身体力行的向社会传递者爱心和温暖,让社会看到了他作为一名义工人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义务宣传,传送爱的接力棒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慈善活动并积极的参与进来,王晨光积极对“庆云阳光义工协会”进行宣传,利用微信、QQ等网络平台宣传慈善理念并及时上传义工活动照片,让更多的人了解活动详情,关注爱的力量。同时也吸引了很到人参与进来,发展了许许多多的新义工。

  2015年1月王晨光组织庆云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庆云县召开首届慈善义工主题晚会。会上呼吁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来、建立以家庭为单位的爱心单位。他提出的注重亲子、德育、能力扩展的活动方式等理念得到了高度赞誉和认同。这次主题晚会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极大的提高了社会的认知度和参与度。

  王晨光作为一个青年志愿者,一直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践行自己的善举。成为庆云县助人为乐、乐善好施的榜样。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他将一如既往继续用自己的善举感染身边的每一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