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党员助人为乐成大爱

2016年06月03日 15:43作者:来源:大众网

他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凭着对国税事业的无比忠诚和热爱,他十几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任劳任怨;他是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凭着强烈的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默默无闻做好事献爱心,热心帮扶,倾注大爱。他就是孟昭辉。

“好党员”孟昭辉:助人为乐成大爱

  他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凭着对国税事业的无比忠诚和热爱,他十几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任劳任怨;他是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凭着强烈的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默默无闻做好事献爱心,热心帮扶,倾注大爱。他就是孟昭辉。

  倾注爱心 奉献社会传温情

  爱心是一种本能,放在哪个年代都会有人去做的,多做些有意义的事情是孟昭辉业余时间考虑最多的问题,孟昭辉是这样想也是这样做的。十几年间,他一直默默做着爱心公益事业。许新月是雪野旅游区茶业口镇小学的一名学生,他的父亲眼部疾患,手术六次,花费十万元,生活靠母亲打工支撑,2013年孟昭辉同志通过爱心组织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资助了她,坚持每月送去一些生活费用及生活用品。临近年底,天气已经寒冷,他给孩子买了棉衣送去,发现孩子家里送窗户坏了,西北风呼呼的吹进来,家里冻若冰窖,却没钱维修。看到孩子写作业冻得瑟瑟发抖的手,这位七尺男儿眼睛湿润了,他马上到镇上找人来把孩子家里修补了一番,并给家里添置了新火炉,买来了一冬用的煤炭。孩子的妈妈打工回家,看到孩子身上崭新的棉衣、家里焕然一些的样子,十分感动。几年来逢年过节孟昭辉都会去看望小新月一家人,平时还经常组织同事、亲戚进行捐款,在微信、网站公布捐款账号,带动全社会对小新月家庭进行帮扶,给他们带来生活的希望和满满的正能量,现在小新月健康快乐,学习成绩优异,这也是孟昭辉最为欣慰的。

  家住铁车的邢亮、口镇小学的郑昭然......从2002年至今,十几年间,孟昭辉同志资助了20余名贫困儿童,给这些孩子带去了坚持努力的鼓励和勇气。但是,孟昭辉同志从来没有留下过自己的名字。年初,一封来自被救助家庭的感谢信寄到了分局陈局长办公室里,大家才知道原来孟昭辉同志一直在默默无闻的奉献着自己。全局人员都为他默默奉献不图名利的精神点赞,并针对他的事迹组织开展了学习活动。

  2003年,孟昭辉通过媒体得知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罗建勇捐献骨髓事迹,他深受感动并报名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这些年虽然没有遇到配型合适的患者,但他坚持每天锻炼身体,时刻做好捐献的准备。

  持之以恒 志愿服务显大爱

  他主动参加我市某志愿者组织,周末去敬老院参加义工活动。他多次参加敬老、助学、义务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几年间基本走遍了全市所有敬老院,先后参加公益活动80余次。在去校园捐书捐衣的过程中,他们一起建立了图书室,为同学们营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在志愿者服务队中,孟昭辉不怕苦不怕累,表现出了较强的责任心和沟通能力,具备了做好一名志愿者基本的素质和修养,2013年他被评为莱芜市优秀青年志愿者。

  志愿服务的信念让他在助人为乐这条路上越走越宽,在他的带动下,去年单位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在他的带领下,分局志愿者服务队利用周末时间去茶业口镇、大王庄镇偏远小学送书本、送衣服,一年来举行志愿活动十余次,500余名贫困小学生得到过他们的帮助,他还带领志愿服务队在社区为留守儿童辅导功课,带他们参观烈士纪念馆,让孩子们切切实实感受到家的温暖也受到了革命的熏陶。多位年轻同志还参加了莱芜市“草根”志愿服务队,爱在传递着,并会一直延续下去。

  他始终认为做公益与我们的税收工作实质是相通的,服务社会,奉献他人。他喜欢微笑,用笑声激励自己感染身边人,用自己的点滴力量给整个社会增添光明和希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