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背老人买票感动网友

2016年06月03日 15:53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6年5月16日,牟孝栋在青岛401医院拉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去长途汽车站,到站后并不是将老人放下离开,而是将老人背进车站买票候车,并将老人背上回胶州的车后才离开。

青岛的哥背着老人进站买票乘车感动网友

牟孝栋看望自己背的老人并与老人结成长期对子

牟孝栋出车前擦拭出租车

牟孝栋在自己的UT0192号出租车前

牟孝栋在自己的UT0192号出租车前

  人物简介:

  牟孝栋,男,1987年9月出生于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群众,现为青岛市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

  2016年5月16日,牟孝栋在青岛401医院拉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去长途汽车站,到站后并不是将老人放下离开,而是将老人背进车站买票候车,并将老人背上回胶州的车后才离开。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北京电视台、天津卫视、内蒙古卫视、安徽卫视、江苏卫视、青岛电视台予以报道,全国多家网站予以转发,引发全国网友点赞。近日,牟孝栋的出租车被授予青岛市“红飘带”车,牟孝栋本人被评为青岛市文明市民。

  事迹概述:

  “今天青岛23度,比气温更高的是人心……”5月16日,网友@某人是大宝的一篇微博引发网友集体点赞。她在微博说:“等车的时候看到的,一个出租车司机背着一个腿脚不方便的老人进站买票,买好票又背着去候车,今天青岛23度,比气温更高的是人心。”。该事件发生在青岛长途汽车站,微博发出后引来大量网友转发,大家纷纷为这位出租车师傅点赞,这位好心的的哥是青岛市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鲁UT0192驾驶员牟孝栋。

  事迹正文:

  5月16日下午,牟孝栋行驶到山东路401医院门口,医院的保安出来拦车说有个老人行动不方便需要乘车。于是,牟孝栋跟随保安驶到医院大厅门口,见有医护人员用轮椅推着一位老人出来。医护人员告诉他说老人行动不便,让他把老人送到汽车站。牟孝栋了解到老人患股骨头坏死,一走路就疼。当天老人一个人从胶州赶来看病,不敢走路又不认字的他费了不少劲,现在看完病要返回胶州。牟孝栋考虑到长途汽车站是首发站,发往胶州的客车正规放心而且比较多,在征求老人的意见后,牟孝栋拉老人朝长途汽车站驶去。当出租车停至青岛长途车站下客处时,本来可以结束这趟活儿的牟孝栋看到有些个人的车主凑上前来询问老人去哪里,要不要坐车。牟孝栋有些不放心老人,加之老人行动不便,于是决定将老人送进站里。长途汽车站门口不能停车,牟孝栋将车开到售票厅前不妨碍交通的地方,下车找交通协管员说明情况。协管员听说后答应帮他看着车,于是牟孝栋背起老人到售票厅去买票。买完票后又将老人背进候车区,上了去胶州的车,将老人安顿好嘱咐司机师傅照顾好老人才放心离开,并执意不收老人车费。从后来的监控录像里看,整个过程时间虽然不长,但老人的身体好像整个挂在牟孝栋身上,看起来好像背得有些吃力,将老人放下后的牟孝栋衣服都湿透了,还不时揉揉肩膀。牟孝栋后来解释说,老人大约100多斤,自己也只有130斤。因为老人的腿不好,他担心搬动老人的腿老人会疼,所以背起来才有点吃力。

  29岁的牟孝栋和父亲两人合开一辆出租车,牟孝栋开白班,父亲开夜班。牟孝栋平时不善言辞,是个老实本分的人,从没有什么投诉。但自己做了什么好事也不说,经常都是乘客打来电话来公司才知道。包括这次牟孝栋背老人的事情,当公司联系到他时,发现他跟家里只字未提。对于这件事引起的关注,牟孝栋感到很意外,有点不知所措。他觉得这是件没什么,就是想都没想很自然做的一件小事。看到老人年纪大又没法走路,帮一下,应该的,也很正常。

  不久前,一位外地乘客乘牟孝栋的车将包落在车上,他发现后立即掉头返回原地等候,将包还给失主。当公司问及牟孝栋包里有什么东西时,他说:“我没打开看啊。发现乘客将包落车上了就赶紧回去送,乘客没有车票或是坐上火车走了都麻烦。”牟孝栋觉得捡到东西给人家送回去,看到困难的帮一把都是很正常也很应该的事情。

  有时候,善就在一瞬间。但这种善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牟孝栋做到了。对于不善言辞的牟孝栋来说,这件事可能跟他做过的其他事一样,都是小事。可就是这种小事让大家感受到了暖暖的人心和满满的正能量,也让大家又看到了青岛熟悉的“文明自己 关爱他人 奉献社会”的红飘带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