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 彰显诚信风采

2016年07月04日 09:35作者:来源:大众网

许长美,女,1946年出生,峄城区环卫局环卫工工人。许长美是峄城区环卫局一名普普通通的环卫工人,从事一线道路保洁工作已十余年。

  许长美,女,1946年出生,峄城区环卫局环卫工工人。

  许长美是峄城区环卫局一名普普通通的环卫工人,从事一线道路保洁工作已十余年。她负责的坛山路银座超市段的的道路保洁,人流量比较大,任务比较艰巨,但是十几年来,她在平凡的保洁岗位上,任劳任怨,怀着“舍我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赤诚之心,为峄城环卫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许长美不但工作认真勤恳,心地也善良。2016年3月21日下午5点左右,许长美跟往常一样清扫路面卫生,当她清扫到银座超市门口时,突然发现地上有一部手机,当时她第一反应并不是惊喜,而是想到失主心里肯定非常着急。于是,许长美就在银座门口边捡拾垃圾边等待失主回来寻取,一等就是一个多小时。天渐渐黑了,许长美心中非常着急,想通过失主的手机联系人寻求其好友帮助,但是对于70岁的老人来讲,苹果智能手机这样高端的电子产品,她不会用也不敢碰,害怕再给失主弄坏了。没办法,老人只有寻求路人帮助,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失主李女士。等失主过来后许长美将手机归还给她,其实李女士在发现手机丢失后,就没报希望能够再次找回,面对失而复得的手机,她当场就拿出几百元的酬金表示感谢,可许长美老人说道:“钱我不要,捡到的东西就要尽快还给别人,你还是快点回家吧。”天渐黑,又到了饭点,在老人拒绝酬谢后,李女士想邀请许长美老人吃饭,也被老人拒绝,老人推着车子默默离开了。

  3月28日上午,李女士将一面“拾金不昧、道德高尚”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了峄城区环卫局,表示对许长美老人的感谢。李女士说:“手机虽小,彰显诚信风采;环卫工人不仅靓了街道,更靓了人心。”

  偶然的是“拾金”,必然的是“不昧”。在十几年的工作中,许长美勤勤恳恳,用简单的环卫工作扮靓这座城市,每天早出晚归不仅美化城市,更是展现她身上闪光的道德风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