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了就要一辈子践行

2016年07月05日 09:22作者:来源:大众网

慈善捐款

送爱心活动

深入养殖户调研帮扶

  张传峰,男,1967年生人,郓城县黄集乡张宇村人,一个扎根农村,承诺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农村青年,近二十年来,凭借诚实守信成功创业,被群众尊称为老百姓的贴心服务人。

  让养猪的乡亲一起挣到钱

  2008年,卖饲料创业小有成就的张传峰,没有小富即安,身边一些养猪户吃苦受累却挣不到手里钱,让他揪心不已,他决心帮助乡亲们一块养殖致富。

  经多方筹资200余万元,2008年底他创办了郓城第一家养猪合作社。为让贫困户踏实放心,降低养殖成本,他免费为社员发放母猪仔,免费赊销饲料和饲养药品;为增强贫困养殖户的饲养能力,先后自费聘请二十多位专家、教授,现场教学,现场解答疑问,手把手帮助饲养,为社员传授养殖技术,免费发放报纸和养猪技术书籍,向农民普及养猪科学知识,彻底扭转了养殖户喂养习惯;为解除养猪户后顾之忧,他帮助社员从银行贷款,合作社给予贴息,先后为社员补贴利息50余万元。 

  一句句承诺,一次次践行,让养猪户有了从怀疑到信任、从传统养殖到科学饲养的巨大转变,吸引了周边100多户渴望脱贫致富的乡亲。截止到2015年12月份,金农养猪合作社共向社员免费发放母猪1548头,价值近300万元,每年增加社员出栏生猪3万余头,增加农民收入600余万元。

  黄集乡曹洼村贫困户曹明民,第一次攥着免费养猪赚来的一万三千元喜极而泣,他说咱跟张社长一没有亲戚,二没有交情,是他铁心扶持了俺致富,这份情一辈子都忘不了啊!

  让村里人都吃上肉,过上好日子

  张传峰开始做放心冷鲜肉后,花巨资引进国际先进的技术设备进行生产加工,构建了完备的食品安全管控体系确保产品质量。公司分割下线的第一块精肉张传峰没有发给任何一个重要客户,而是悄悄地送给了村里的几位孤寡老人,兑现了他儿时让村里最苦的人吃上最好肉的诺言。

  成功创业的张传峰,一直关心支持着家乡公益事业。2014年1月至3月,张传峰三次筹资累计60余万元,在山东省文化厅驻村“第一书记”管国志的带领下,帮助黄集乡西张庄村农田打水井十五眼,修筑乡村道路2公里,并建设了村文化广场、村内路灯、文化书屋等。有效解决了西张庄村多年农田水利灌溉、农作物运输道路、丰富了村民的健身活动和文化生活,受益村民达4000多人,受到乡亲们的交口称赞。

  在公司扩大生产最困难的2013年,张传峰拿出10万元为全县留守儿童举办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2015年8月,张传峰还赞助两名大学生全年学费、生活费1万元,并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岗位110个。

  承诺了就要守信,就要一辈子践行;自己先富了,还要拉一把身边困难的乡亲。张传锋的事迹先后被山东卫视、齐鲁晚报等媒体报道,他本人也获得了全国“第十届中华世纪风采人物”、“第九届全国农村致富带头人”、山东省第四届齐鲁乡村之星等荣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