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乃是立身创业之本

2016年07月05日 14:27作者:来源:大众网

  曲宝源,男,1975年出生,1996年7月毕业于烟台大学自动化专业,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临沂市罗庄区政协委员,高级工程师,现任山东智方仪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荣获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临沂市发明创业奖、临沂市高新区诚实守信先进个人、临沂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国火炬计划创业导师等荣誉,是国家计量标准一级考评员、国家一级注册计量师、全国流量计量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计量协会燃气表工作委员会专家。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几千年来,我们的祖辈们就给我们留下了“诚信乃是立身创业之本”的警言。曲宝源出身于一个传统的农村家庭,继承了农民朴实勤劳的优秀传统。父母长辈自小就言传身教,做人要诚实守信。曲宝源说:做人不诚实守信,就不能立人;做企业不诚实守信,就不能兴业。

  曲宝源常说,一个做企业的,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一个成员,市场经济讲究的就是一个契约精神,而诚实守信是契约精神的根本,坚持了诚实守信,就算是遵循了市场的规律,市场才会给你一席之地。企业诚信经营,自己做人诚信,才有了越来越多的客户越来越多的朋友,企业才会发展的越来越大。为了践行诚实守信,在曲宝源的带动下,企业推行了一系列的实践活动。企业推行“家文化治理模式”,让员工在企业里实现更贴心的学习、进步和发展。像技能学习班、技能比赛、生产竞赛等一些生产学习活动,旅游拓展运动、趣味运动会、晚会等多彩的业余活动,员工们有了自己的学习舞台、工作舞台、娱乐休息的舞台,有了自己施展才能,实现发展的平台。企业推行“客户至上,永续发展”的管理理念,把客户当朋友交,真诚相待,共谋发展。公司承诺产品实行三包,终生免费维护及技术支持。建立客户信用档案,对于优质诚信客户,实行VIP重点服务。有一次,一位客户因为项目验收急需一批产品,但是因为项目占用资金大,现金流暂时不足。本来按照公司的制度,需要先打资金才能提货。客户是一个信誉较好的客户,曲宝源当即同意:先发货,解决客户的困难,再后续收取客户资金。公司先把优质的产品发给了客户,解决了客户的困难。客户为曲宝源及其公司的真诚感动,以后把越来越多的订单给了企业,现在已经成为企业较大的优质客户。作为一个企业家,心中要有诚实守信,更要去践行和发扬它。

  曲宝源从自己的创业经历中体会到创业人员的艰难,积极参与政府主导的扶持创业的项目,作为创业导师先后联系帮扶小微企业61家,帮助创业人员少走了创业弯路,促进了创业创新项目早结硕果。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曲宝源经常抽出时间进村入户,上门送服务、讲政策、搞调研,一年来已走访职工家庭、农户百余家,积极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得到乡邻的称赞。曲宝源始终坚信,作为一名企业家,“饮水思源,回馈社会”才是干事创业的根本目的。十余年来先后参加“希望工程”、“贫困大学生助学”、“汶川地震救灾”、“ 帮扶困难群众”等各种慈善活动百余次,各种慈善捐款捐物累计价值数百万元。“诚信做人、实干创业,回馈社会”是我们沂蒙人的根,也是我们山东人的根。作为一名企业家,既要把事业做好,也要承担起社会责任,做社会主义优秀价值观的践行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