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奉献的基层医生

2016年07月04日 09:43作者:来源:大众网

任海岗,男,46岁,汉族,山亭区北庄镇北庄卫生院医生。任海岗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基层精神科医生,自1997年枣庄卫校毕业被分配到山亭区北庄精神病院工作至今已有19年。

  任海岗,男,46岁,汉族,山亭区北庄镇北庄卫生院医生。

  任海岗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基层精神科医生,自1997年枣庄卫校毕业被分配到山亭区北庄精神病院工作至今已有19年。19年来他一直担任精神科临床治疗工作,工作在临床一线。经过19年的成长与锻炼,他由一名刚毕业的莘莘学子,逐渐成为业务骨干,工作中始终以一颗医者父母心去善待每一位患者,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在偏远的乡村努力践行着“大医精诚”的思想,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热情,为基层精神卫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精神病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是社会需要关注的对象。得了精神病不仅给患者、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也给社会稳定带来许多不利的因素。任海岗坚信,为病人解除疾患是每位医生义不容辞的使命,既然选择精神卫生工作,就要面对精神病人这一特殊群体。面对丧失理智、多疑、冲动蛮横,行为怪异,甚至异食大小便的发作期患者,任海岗每次都从容的予以应对。好言相劝,服药治疗,严重时需要力量的抗衡,即要保护好病人又要防止自己受到伤害。面对各种各样的精神病患者,他在工作中真正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记的2011年春天上班期间,一位急性精神病人跑到厕所大声喊叫,行为冲动,不果断的处理必然会对患者造成伤害,在实施保护性约束的过程中任海岗被患者咬伤了右臂,顿时鲜血直流,至今在右臂留下了被咬的疤痕,可以说精神科医务人员受伤的事屡见不鲜。任海岗从没有怨言,因为他知道这个职业的特殊性,既然选择这项工作,注定要为其付出心血与汗水。19年来任海岗未发生一起因服务不到位而被患者投诉的现象,始终以一颗善良的心去感化每位患者,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去服务患者,服务于社会,以真心换真情,以良好的医德、医技去赢得大家的尊敬。

  北庄精神病院地处偏远的乡村,医疗设备、技术水平远远落后于城市医院,留不住人才,医疗人员极度匮乏,面对高强度、高风险的工作,任海岗始终以一颗平常心去对待,勇于担当,努力工作。以他为首的三名医生不仅管理着100多名病人,还要承担门诊、夜班值班工作,任务繁重,工作时间紧张,每个月大部分时间在医院度过,每月的工作量是其他医护人员的一倍。男病房在二楼,女病房在三楼,楼上楼下来回跑,一天下来不知要来回多少次。每当看到治愈的患者出院的时候,再苦再累也觉得值得,因为自己的付出没有白费。

  任海岗自参加工作以来多次被卫生局评为先进个人,2014年度获得山亭区卫生局授予的“优秀医师”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