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军人勇劝持刀男子

2016年07月04日 10:24作者:来源:大众网

彭超,男,1987年8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济南市历下区“五星厨房”外卖运营商创始人。

  彭超,男,1987年8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济南市历下区“五星厨房”外卖运营商创始人。

  “我杀人了,不想活了,一会儿就跳下去。”2016年5月25日下午,一名男子光着膀子突然赤脚跑进了花园东路附近一栋写字楼30层某办公室内。面对这名情绪激动的“杀人犯”,公司经理彭超和员工张女士不仅将轻生嫌犯拉回,机智夺刀的同时还劝说其向警方自首。“即使他不跳楼,我也会跟着他,直到他被缉拿归案。”

  惊恐!“杀人犯”跑进办公室

  彭超是省城一家外卖运营商创始人,大约几天前,他因业务需要将办公室搬到了花园东路附近一家写字楼的30层。5月26日上午,公司员工张女士正在午休,突然一名光着膀子的小平头赤脚冲进了办公室,并将屋门关上。“我杀人了,来这里躲躲。”没等张女士反应,这名身有血迹的男子已跑至她背后,“他眼神直愣愣的,老在窗边晃悠。”

  起初张女士脑子一片空白,但很快回过神的她问道“你喝水吗”,并起身倒了一杯水,放在沙发前的茶几上。此举也让小平头略微放松,他坐到沙发上,端起纸杯一饮而尽,“有纸吗?我手疼。”这时,张女士才发现男子右手一直在流血。她刚把一卷卫生纸递给对方,办公室就有人敲门,气氛又骤然紧张起来。“我上午出去跑业务,下午回来发现门关着。”门外正是彭超。推门而入的他,看到沙发上坐着一名陌生男子。

  “说不紧张那是假的。”彭超虽然是武警出身,还作为带班队长三次处置劫持人质的情况,但这事还是第一次遇到,“以前都是团队作战,现在却是独自面对。何况我退伍后身体也胖了,身体肯定不如以前了,但处理这种事的经验还是有的。”“你在哪里杀的人?刀呢?”小伙子从右裤兜内掏出一把水果刀。看到对方有些激动,彭超连忙掏出烟递了过去,“看得出他也很紧张,同时点着两根烟。”

  机智!退役武警“骗”走凶器

  彭超从交谈中得知:小平头的行凶地点就在附近一工地,“他说对方欠了一万三不给他,还揍他。他急了,才动了刀。”“我看看你的刀,超过多少厘米才算犯罪,你这水果刀可能没事。”彭超边说边伸手拿走了刀子,并迅速藏到了门口消火栓箱顶部。

  “我自己知道罪有多严重,杀人偿命。我不愿意受这个罪。”说着,小平头起身朝窗口走去。彭超和张女士赶紧将其拉回沙发,“他确实想跳,但看得出也很害怕。”

  求死不成,小平头又说:“哥,我一会儿从屋里出去,你别报警。”“你能逃得了吗?再说,他们先打了你,你也算防卫。”彭超说,当时若小平头真走了,自己也会一直跟着,直到其被缉拿归案。正说着,小平头电话响了起来,来电的是他妻子。原来,小平头捅人后给自己妻子打了个电话。妻子驱车40分钟从泰安赶到了济南。

  “哥,你帮我打110吧。”小平头终于想通了,彭超又说:“我打,算报警。你自己打110算自首。”拨打了110后不久,小平头的妻子也来到彭超的办公室。“她很镇静,那一句话我一直记着。”彭超说,一进屋,小平头的妻子就说:“你跑什么,孩子每天都想你,你不知道吗?”紧接着,小平头在洗手间洗了手上的血迹,跟着妻子一起下了楼,110民警将小平头带上了警车。

  万幸!被捅伤的人没有生命危险

  “听说被捅两人中,有一人是他的装修客户。”附近的刘先生回忆说。该小区有不少业主正在装修,“听说这个小伙子姓王,也带队承揽了一些装修工程,经常进进出出,就认识了”。5月25日中午时分,小王来到小区门口却没进去,似乎在等人。后来来了两名男子,“一个穿黑上衣,一个白衬衣”。

  “他俩搂着小王的脖子,让他进楼说。”刘先生回忆。两人像打架的样子,说话很横。小王则说哪里也不去,就在这里。“好像穿白衬衣的男子还想找东西打小王。”推搡中,小王说了句“别动我”,随后就掏出了一把水果刀,捅了黑上衣几刀后,小王又去追白衬衣。而白衬衣想跑却被绊倒了,小王就扑了上去。随后小王就不知去向,“听说黑上衣是小王的客户,白衬衣是他找来的朋友。”

  小平头名叫王某,不到30岁,老家东北,在济从事装修。他与妻子结婚不久,有一个八个月的女儿。案发前,王某给一业主家从事装修工程。后来因工期等原因,双方不愿再继续合作,并因装修款的问题发生了纠纷。业主先期支付了10000元左右的工程款。王某认为这些钱不够,业主还应支付一千元左右,但对方却只愿再出500元。由于多次协商未果,双方矛盾渐深。5月25日中午,王某先打电话给业主,后又相约在该小区见面。由于此前在电话中双方言语交恶,业主找来朋友帮忙,王某担心自己吃亏就在见面前买了一把水果刀防身。没想到发生纠纷后,王某竟动了刀子。

  不过,此案详情有待警方进一步证实。幸运的是,被王某捅伤的两人暂无大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王某因涉嫌故意伤害被警方刑拘,案件也在进一步调查中。面对持刀男子,临危不乱,凭着自己的机智和勇气,不仅夺下那名男子手里的刀,还将其劝回自首,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