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危不惧救落水祖孙俩 

2016年07月04日 17:38作者:来源:大众网

他是冠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一位普普通通的稽查员,但他始终保持着一名军人的优良作风,他临危不惧,危险时刻勇救落水祖孙俩的事迹给了我们无穷的感召力量。

临危不惧,勇救落水祖孙俩

  被救家属向石广宁赠送锦旗

  石广宁,男,1981年生人,中共党员,大专学历,1999年12月入伍,2001年6月光荣入党,2001年12月参加工作。他是冠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一位普普通通的稽查员,但他始终保持着一名军人的优良作风,他临危不惧,危险时刻勇救落水祖孙俩的事迹给了我们无穷的感召力量。

  “救命之恩,永生难忘。如果没有你的出手相救,我父亲和侄子的命可能就没了,我们一家人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今后的生活……”2016年4月14日,清泉街道西街村村民张女士经过多方打听找到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石广宁,一边哽咽着表达感激之情,一边将印有“见义勇为,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石广宁手中。至此,同事才知道石广宁在清泉河救起爷孙俩且不留名的事,纷纷竖起大拇指。

  4月9日下午4点左右,石广宁利用周末闲暇时间带着妻子和孩子在清泉河边游玩,突然听到一阵呼救声“快来人啊,有人落水了”,石广宁寻声跑到出事地点,发现河中央有个老人用手抓着一个3岁左右的孩子的衣领,孩子的头朝下,总是呛水,孩子的小手在水面上乱舞,不停惊恐地哭喊着:“爷爷,爷爷……”,老人也很快没有了力气,冰冷的河水时不时没过老人和孩子的头顶,俩人一直在往下沉,情况十分危急。石广宁见状没有丝毫犹豫,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纵身跳入河里,快速游到老人和孩子身边,由于求生欲,老人一把死死抓住石广宁的手臂,让他呛了好几口水,石广宁临危不乱,他知道在水里一次带着俩人游不太可能,就跟老人说“先把孩子给我”,老人这才松开了手,石广宁把孩子接过来,为防止孩子呛水,他将孩子转过来,让孩子头朝上,一步步向岸边游去。岸上的石头很滑,根本上不去,他让岸边的好心群众把孩子接了上去。然后他迅速折返去救老人,拖着浸透水衣服的他感觉体力明显下降,还好老人没漂太远,意识也还清醒,及时把手伸了过来,石广宁就拉着老人游到岸边,几经周折,筋疲力尽的他在岸边好心群众的帮助下将老人救上岸。

  由于冷水刺激和过度惊吓,被救后的老人惊恐未定、不知所措。由于两人落水时间短,抢救及时,石广宁发现老人和孩子并无大碍,等老人家人赶到后,他才回家去更换湿透的衣服。

  原来,张大爷带着3岁的孙子在清泉河附近玩,调皮的孩子一不小心掉进了河里,不善水性的张大爷情急之下跳入河里,无奈河水很深,不仅没有救了孙子,还将自己也置于了危险之中。张大爷的儿子和儿媳都在外地打工,没空照顾孩子,就留给家里的老人照看,若没有石广宁的及时相救,对两个家庭的打击将不堪设想。第二天,老人托了几位经常岸边活动的老熟人留意,这才找到了石广宁,张大爷要登门道谢,石广宁一直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张大爷专门委托女儿到单位道谢。

  他的善行,不仅挽救了张大爷祖孙俩的宝贵生命,更让我们感受到了人间真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