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坚持换妻子生命延续

2016年07月04日 10:17作者:来源:大众网

  赵龙海,男,41岁,北关街办尧里王村人,潍坊经济开发区永孚机械加工厂工人。

  赵龙海的妻子2004年患尿毒症,当时女儿四岁,妻子需要透析,还要肾移植,肾移植后排斥再到透析,至今已过13年。这些年来,妻子在哪他在哪。他们一家历经了幸福小日子到人生的低谷,坚持陪伴妻子住院,迫不得已在医院门口做营生,打拼八年。他们一家又回到幸福小日子的过程。

  2004年8月16日,赵龙海的妻子确诊为尿毒症之前,那时赵龙海是机械厂的一名业务员,他的妻子经营着一家超市,有一个四岁的女儿。小日子刚刚起步,红火甜蜜,“没想到厄运会突然降临我家”赵龙海说。

  为了给妻子治病,小超市转让他人,赵龙海先是陪妻到潍坊仁德医院,透析,配型(准备做肾移植)。同年9月14日,配型得宜,做了肾移植手术。他本以为舒了一口气,却没有想到厄运才刚刚开始。

  肾移植手术后,妻子每天吃着昂贵的抗排斥药物,每星期到仁德医院,抽血化验各种指标。同年11月份妻子连续不断的高烧,仁德医院用尽各种办法也没有治好。于12月份转入八九医院治疗。此时妻子发烧很有规律,凌晨三点左右开始发烧,不到一个小时体温就到了39度多,白天八点左右体温又正常了。发烧前,妻子全身抽搐,发冷,脚特别凉。赵龙海就把她的双脚揣到怀里,每天为她记录着详细地发病规律。医院专家的不断会诊,附属、人民、第二人民等医院的专家不断的请来参加会诊。几经折腾,总算查明原因,结核病。这可是一个漫长的治疗的过程。

  外债欠了10多万,工作也没法干了。成天陪伴妻子。在八九医院妻又做了个小手术,住了两个多月。为了省费用,一稳定下来就回家保守治疗。

  赵龙海的妻子开始严重贫血,身上又长了疱疹。于2005年5月份住到了潍坊交通医院。

  为了妻子输血,他献血。

  为了妻子吃上两个鸡蛋,他吃五角的咸菜、馒头。

  为了生存,他在医院门口看车子、卖冷饮。

  咬紧牙关,挺住、坚强、奋斗。赵龙海不知不觉中陪伴妻子一边住院一边做营生走过了13年。

  赵龙海说:“走过这一路,幸得社会上的好心人,幸得国家的医保政策,幸得民政低保的救助。”

  妻子确诊尿毒症以来,透析、肾移植、严重抗排斥治疗,九个多月来。他的人生犹如过山车,一下子跌至冰点、低谷。亲戚朋友见了都害怕,躲着走。看见躺在病床的妻子,全身浮肿,乌黑的脸,长期服用激素的原因。心在滴血,默默流泪。为了生存,为了节约,只好从牙缝里省,吃饭的时候,就到医院前方的双合街小区的小吃街,捡最便宜咸菜丝,一回买上五角钱的,再买几个馒头,几个鸡蛋。自己偷偷吃了,再回来叫妻子吃鸡蛋,说自己在外吃饱了。日子这样煎着,同病房的张阿姨发现他的情况后,偷偷塞给他1000元钱。回家收回一部分别人的欠账,经得院长同意,在医院门口支起了冷饮摊。妻子在病房打着点滴,每过一小时,他就飞快的跑入病房,为妻子端尿倒水。

  赵龙海有一个小本子,上面记录者帮助过他的人,他说这都是我的恩人。为感恩社会,他有时间做义工,有一位帮助他的人是潍坊心慈公益的徐振起先生,现在赵龙海跟着徐先生经常出现在潍坊心慈公益的公益活动现场,用实际行动来回馈社区。

  日子一天又一天的好起来,赵龙海说“妻在家在”,妻子生命得以延续,女儿学习优秀,这就是他这辈子最大的成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