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老人待大娘如亲娘

2016年07月04日 18:02作者:来源:大众网

7年前,丈夫因病去世,王长荣接过“接力棒”,像对待亲娘一样悉心照顾着90岁的大娘魏立荣。

王长荣给大娘剪指甲

王长荣给大娘梳头

  王长荣,女,1952年出生,滨州市惠民县魏集镇西朱村村民。7年前,丈夫因病去世,王长荣接过“接力棒”,像对待亲娘一样悉心照顾着90岁的大娘魏立荣。

  “我从25岁结婚嫁到西朱村,俺娘俩一直在一块,这么多年了感情非常好。”“只要我能吃上饭,就决不让俺大娘饿着。”王长荣认真地说,在西朱村,感情深厚的这娘儿俩一直是村民们羡慕的对象。

  魏立荣年轻时生过一个孩子,但是不幸因病夭折了。后来她和丈夫照顾过自己的侄子,也就是王长荣的丈夫,从8个月一直照顾到10多岁。她和老伴年老后,一直由侄子照顾着。24年前,魏立荣老人的老伴离世。7年前,侄子又因病去世了。想起已经不在的侄子,看着身边的侄媳妇,老人的眼角禁不住流下了几行热泪。“俺孩子(侄子)没了以后,她(王长荣)一直照顾着我,这么多年了,一直没有忘了我。7年多的时间,自己没受一点委屈,平时想吃什么或者需要些什么东西,只要跟她(王长荣)说一声,很快就能买回来。”魏立荣老人说。

  2012年,魏立荣走路不小心被绊倒,摔断腿卧床三个多月,王长荣不仅要伺候大娘吃喝,还要为大娘翻身、驱蚊、端屎端尿,有时晚上要起来八九次。由于王长荣无微不至的照顾,老人身体恢复的很快,连医生也表示,这么大岁数还能恢复到自己拄拐杖走路,简直是奇迹。

  正是因为王长荣的悉心照料,魏立荣老人尽管已经年过九旬,依旧耳不聋眼不花,平时不常生病。近几年来,村干部、镇干部都曾多次登门,劝她到镇上的敬老院养老,均被老人婉言谢绝了。被问到不去的理由时,老人说不想给政府添麻烦。事实上,熟悉魏立荣老人的村民都知道,她是舍不得离开陪伴她多年的侄媳妇。

  离不开彼此的不只是魏立荣老人。一说到大娘去敬老院的事情,王长荣也不同意她去。“其实我也舍不得俺大娘去敬老院,这么多年了,俺娘俩一直在一块,都相互离不开了。”王长荣说,村里跟自己年龄相仿的村民都出去打工,可是为了伺候大娘,她从来不出远门,每天为大娘做饭、洗衣、端饭、晾晒被褥。就这样,王长荣一直在家里种着几亩地。

  “俺老伴在世的时候,一直是他照顾大娘。现在他不在了,老人就应该由我管着。”王长荣说,她会照顾大娘直到百岁终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