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肾救夫美名扬

2016年07月04日 18:06作者:来源:大众网

今年47岁的徐桂玲原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丈夫张丙海在企业打工收入不错,一个孩子正在中学读书,一家人和和美美、其乐融融。

  有一种感情叫患难与共,有一种感情叫不离不弃。在晏城街道传颂着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丈夫身患尿毒症,妻子挺身而出为夫捐肾,将丈夫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用爱为丈夫重新燃起了生命之火,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大义齐河”的深刻涵义——

徐桂玲:捐肾救夫美名扬

  徐桂玲,女,1969年出生,齐河县晏城街道刘庄村村民。

  今年47岁的徐桂玲原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丈夫张丙海在企业打工收入不错,一个孩子正在中学读书,一家人和和美美、其乐融融。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打破了这个家的宁静。2013年的一天,张丙海下班回家,突然感到四肢无力,脸色苍白,疼痛难忍。发现丈夫不对劲,徐桂玲便陪同丈夫到医院检查。拿到体检报告后,徐桂玲傻了眼,张丙海患了尿毒症,必须住院接受治疗。

  晴天霹雳的消息让她不敢相信,好端端的丈夫会患上尿毒症。“丈夫是家里的顶梁柱,他这一病倒,我感觉天就要塌了。”徐桂玲低头抽泣着对记者说。为了不给丈夫造成心理压力,徐桂玲一直瞒着没敢告诉他,只说是肾炎,需要住院调养一段时间。就这样,一家人走上了漫漫求医路。

  2013 年底,张丙海病情加重,全身浮肿,呕吐不止。2014年3月,在徐桂玲的坚持下,张丙海入住山东省齐鲁医院。医生告知徐桂玲,病人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最好的办法就是进行肾移植,但需要找到相匹配的肾源,而且肾源很难寻找,有可能要等三四年。

  看着丈夫日益加重的病情,徐桂玲意识到如果再拖下去,丈夫的命很可能就保不住了,徐桂玲决定捐肾救夫,她瞒着家人独自一人去做了配型检查。几天后,结果出来了,医生告知,配型成功,两个人可以进行换肾手术。“当听到这个消息时我高兴坏了,觉得丈夫有希望了,满脑子就想着快点把我的肾给他,让他快点好起来。最让人欣慰的是我们俩的配型居然是10 万分之一的概率,简直就是奇迹,所以我非常珍惜这个机会。”徐桂玲说。

  配型成功后,她将这个大胆的决定告知了娘家,不料遭到了家人的反对,年迈的父亲担心女儿将肾捐给丈夫后,身体状况可能也会出现问题,犹豫不决。可是病情不等人。“既然符合条件,我就一定要捐肾救丈夫保住这个家,只要丈夫能健康地活着,自己遭点罪算不了什么。”最后,在徐桂玲义无反顾的坚持下,家人只得同意了。

  在做换肾手术的前几天,医生告诉张丙海需要换肾,他说自己肾炎咋还换肾,医生这才告诉了他的病情。当得知妻子要将自己的肾捐献给自己时,张丙海更加崩溃,他决定放弃治疗,更不想拖累妻子。“医生说,我们的配型成功概率是十万分之一,我们的夫妻缘分来之不易,你就是不要我也要塞给你,我还想和你继续相守下去呢。”妻子的劝慰终于感动丈夫。2014 年3月24 日,徐桂玲和张丙海夫妻俩进行换肾手术。“常言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可我娶了个好媳妇,大难临头她没抛下我,还冒着生命危险来救我,我一辈子也感激不尽啊!”张丙海激动地说。

  徐桂玲和张丙海肾移植手术非常成功,如今身体也在渐渐恢复。虽然后续的药物费用增加了很多家庭支出,但是两人经历过磨难之后越发珍惜对方,都下定决心要好好生活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