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心照顾植物人儿子

2016年07月05日 14:59作者:来源:大众网

  俗话说:十年磨一剑。可在西湖镇秋实园村就有这样一位伟大的母亲,十二年来,她倾注全身心的爱,悉心照顾卧病在床没有血缘关系的植物人儿子,按摩、翻身、喂饭、喂水果等重复性工作成为她的日常,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十二年来从未间断过。现在就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位伟大善良的母亲——陶桂玲。

  陶桂玲,现年51岁,一头精练的短发,有着东北人特有的豪爽,她于2005年嫁入西湖镇秋实园村,与刘加升共同照顾植物人儿子刘明。

  事情还得从2005年5月1日说起,这一天对于青年刘明是一个不幸的日子。在化工厂工作的刘明,清理仓库时发生了意外,虽经医生竭尽全力抢救,也没能让伤势过重的刘明醒过来,医生最后宣布了脑死亡,成了植物人。刘明长在单亲家庭中,在他8岁时就没了妈妈,父亲刘加升放弃了地里的全部农活,到医院全心照顾儿子。一个种地的农民,一个大老爷们照顾可怜的儿子,许多在医院陪床的都同情他们爷俩,帮忙照顾。在医院打扫卫生的陶桂玲,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利用自己工作之余,经常帮助刘加升喂孩子、翻身、洗衣服。在这过程中,得知陶桂玲也是单身,与前夫离婚多年,自己一个人过,自己养活自己。她的一颗善心、热心感动了刘加升,在照顾儿子的同时,他们俩也碰出了亲情、爱情的火花,一起无怨无悔地在医院照顾植物人儿子近三年,希望有奇迹出现。可是三年快过去了奇迹也没有出现,医生最后劝说:还是回家吧,毕竟医疗费太高了,回家养着,病情也稳定了,有什么特殊情况再快回来。在医生的劝说下,两人将儿子搬回了家,在家里建起了“家庭医院”。

  2007年秋天,刘加升和陶桂玲带着植物人儿子刘明回到老家。陶桂玲把工作辞掉了,和刘加升到民政部门领取了结婚证,举办了简朴的婚礼,一起照顾这个没有血缘关系的植物人儿子。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2年刘加升感觉自己身体不适,到医院一查患了食道癌。犹如晴天霹雳,陶桂玲简直有泪不敢掉,擦擦眼泪,鼓励丈夫做手术。儿子托付给邻居照顾,自己陪丈夫刘加升到医院做了手术。白天、黑夜精心照顾着刘加升,精神上鼓励他、开导他,生活上找资料、找偏方,只要有利于刘加升身体的,就做给他吃,经过她的调理,刘加升身体恢复的还算不错。

  陶桂玲一个女人,照顾着俩病人,儿子每隔两个半小时就要翻一次身按摩,吃的全是流质食物,一天三顿饭,给丈夫一种饭,给儿子一种饭,自己就凑合了,每天就成了六顿饭,从来不间断。有时别人问她:“你不累吗?”她爽爽地一笑,说:“累咧,儿子不会说,不会要,一天喂一顿饭,也没人知道,可是良心安吗?自己也是从小没有妈,不能让残疾儿子受罪,他已经够可怜的了。”看看炕上的丈夫,再看看病床上的儿子,        陶桂玲心里酸透了。别人都说这女人留不住,家庭太特殊了。乡亲的风言风语陶桂玲也听到了,而她更坚定信心,越是这种情况越要留下来,自己抛下他爷俩那还叫人吗?经过复杂的心理斗争,陶桂玲下定决心,伺候他们爷俩,就要伺候出个样来。

  就这样,她每天早上五点起床给丈夫做饭,给儿子按摩一小时,再给儿子做饭,喂上,夏天给儿子洗澡是最难的时候,儿子一米七八的个子,他身体都僵硬,不会打弯,丈夫未患病以前,还有丈夫一起照顾,丈夫患病后这一切重任就全落在了陶桂玲身上。她把儿子绑在自己身上,硬拉起来,搬到轮椅上,给他洗完澡,再从轮椅上挪到床上。再热的夏天,再冷的冬天,儿子刘明的身体从未有过褥疮,没有过异味,这是连很多亲妈都难以做到的,何况还是“后妈”呢。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四千多个日日夜夜,她就这样照顾着这个破碎的家,无怨无悔。

  作为一名女人,陶桂玲每天重复着一件事,坚持了十二年,还要继续做下去……生活的重担没有压垮她,这段没有血缘的母爱,这对半路夫妻的感情,感动了天地,也感动了整个村镇。在她的精心调理下,丈夫的身体也好多了,儿子刘明也没有出现其他情况,是她让这不幸的家庭充满了爱,充满了幸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