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危济困 屡施援手

2016年07月04日 10:42作者:来源:大众网

看望养老院老人

为养老院送生活物资

为幼儿园孩子赠送礼物

  高善友,男,中共党员,生于1948年12月,东营市利津县人,现为胜利油田黄河钻井总公司退休干部。1970年参加工作,在胜利油田钻井一线井队近二十年,先后担任井架工、副司钻、钻井队长,帆布厂厂长等职务。

  2001年内部退养后,自主创业创建飞龙公司,共上交利税2500余万元,为单位协解职工提供就业岗位6个,为东营市下岗 职工提供再就业岗位12个, 先后被评为中国石化离退休人员党员标兵、山东省模范老人、石化离退休先进职工、胜利油田老有所为先进个人、胜利油田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黄河钻井总公司优秀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退休后创业的老党员,高善友始终胸怀国家大事,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高善友经常说:“经过多年的奋斗,我积累了一定的财富,这都是社会给予我的,所以,将财富回馈社会是我的最大愿望。我是党员,更应该为党、为社会分忧。”2008年5月,汶川地震发生后,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作用,尽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为灾区捐赠善款,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奉献一份爱心。他通过东营区慈善机构为灾区捐款5万元,往北京的慈善总会账户捐款3万元。当得知单位组织党员缴纳特殊党费时,他又立即赶到黄河钻井老年综合管理九站,缴纳5000元特殊党费。同时,他还在飞龙公司专门组织了捐款活动,大力倡导“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道主义精神,组织员工向地震灾区捐款8000多元。2010年4月青海玉树地震后,他又主动捐款1000元,并缴纳特殊党费2000元。

  作为一名有40年党龄的党员,高善友时常想着多贡献、多给予,力所能及支持社会公益事业。

  一次回老家,正逢下雨,他看见老家村里公路破旧不堪,村民们踩着泥泞、艰难出行,他出资8万元对村里的公路进行维修改造,使之焕然一新;飞龙公司门前的小路多年无人管理,雨天泥泞不堪,晴天尘土飞扬,高善友出资5万元,联合附近企业一起将小路修成了标准的水泥路,给成千上万的过路人带来方便。飞龙公司附近有一个养老院,每逢重阳节、春节,高善友都采购面粉、大米、食用油到养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与他们共渡佳节,使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几年来,对养老院慰问资金达5万余元。每逢六一儿童节,高善友组织员工到附近的小学校、幼儿园看望小朋友,进行传统教育,送上节日礼物以示祝福。

  作为企业的当家人,高善友时刻关心员工以及身边人的冷暖,扶危济困,屡施援手。

  高善友常说:“对个人来讲,钱到了一定数额,再多就只是一个数字,对自身生活来说没什么意义了。但是社会上还有许多困难的人,我应该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做一点事,这是我继续经营企业的唯一动力。”在实现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对经济困难员工都给予特别关照。公司有个职工家里老人生病医药费不够又不好意思说,他听说后拿出1万元主动送上家门,以解其燃眉之急。为帮助困难员工买房,几年来他先后为8人提供资助30多万元。对于遇到困难的熟人,他能够慷慨解囊,几年来,仅资助原单位困难职工就达3人共6万余元,先后帮助他们的家庭渡过难关。

  高善友,就像他的名字,凡事往好处想,往善里做。他心存善念,行修正果,一直以积极、阳光的心态,传递正能量。他的追求就是奉献社会,助人为乐,用无私的奉献精神充分体现了一个退休党员的高风亮节,为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使自己的生命充满价值而不平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