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孩子的爱心妈妈

2016年07月05日 14:56作者:来源:

为儿童织毛衣

  刘学伟,女,现年40岁,党员,莒县审计局的一名普通职工。为人正直,待人谦和友善,富有爱心、同情心;工作作风严谨,有责任心,多年来凭着这股爱心与责任心积极投身“爱心助成长”志愿活动,为贫困学童无私奉献,为社会传递正能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新时期审计人精神做出了最好的诠释。

  ——“我是爱心志愿者,帮助贫困学童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助人为乐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更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具体体现,她常说:“看到周围贫困学童那充满稚气、饱含期盼的眼神,我无法袖手旁观,情愿解囊相助。我既一个孩子的妈妈又是一位爱心志愿者,帮助贫困学童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单位成立“爱心助成长”志愿服务队后,她积极参加,每年都拿出自己的一部分工资“一对一”资助贫困学童,为她们购买学习书籍、文具用品、添置衣服,带结对孩子参观博物馆,经常跟孩子们互通电话询问家中的生活情况、学习近况,到孩子家走访、谈心、鼓励。“付出就会有收获”,几年来,在她的爱心资助下,孩子们一个个以优异的成绩从小学顺利地升入了初中。其中,她所资助的棋山镇中心初中女童孙笑雨在这学期的期中考试中取得了全年级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几年中,她收到了很多孩子们打来的感谢电话与寄来的感谢信,每当此时,她常会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我不仅是自己孩子的爱心妈妈,更愿意成为众多孩子的爱心妈妈”

  她是办公室职员,工作繁忙;她是高二孩子的妈妈,一日三餐不容耽误;她是一位妻子,丈夫常年在基层工作,早出晚归,家里的事情指望不上;她是一位“爱心助学”志愿者,要承担起当众多孩子“爱心妈妈”的责任,但她却乐此不彼,常说:“我是自己孩子的爱心妈妈,我更愿意成为众多孩子的爱心妈妈”。去年市妇联组织“恒爱行动”,为新疆麦盖提县儿童赠送毛衣,单位领回3斤毛线,但是会编织的没有几个人,找机器加工毛衣会又薄又硬,联想到新疆儿童的寒冷,她主动请缨独自一人承担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她每天早起晚睡甚至有时要整宿熬夜编织。三周后,三件又厚又软的毛衣如期完工,可她的两只胳膊却因连日高强度编织累得不能屈伸,同事们看到毛衣都惊呆了!送到县妇联时,领导们称赞说:“现在没有几个人会手工织毛衣了,大多用机器加工的。这是咱县唯一的纯手工编织毛衣,也是咱县最漂亮的、最凝聚爱心的毛衣!真是难以想象一个人竟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织出三斤毛线!”此事被县妇联评为了“爱心妈妈”行动的典范,并在相关报纸、网站予以报道。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用教育自己孩子的爱心去帮助教育更多的孩子”

  当今社会,大家最关心的事情莫过于孩子的教育。她是一位成功的母亲,特别女儿习惯、能力、品德培养,孩子自始至终品学兼优,多次在市级比赛、省级比赛中获奖;在她的言传身教下,孩子乐于助人、热爱集体,积极参与班级、学校的各种活动,得到老师与同学们的一致称颂。邻居们都非常羡慕,常将她的孩子当作自己孩子学习的榜样,她慷慨地邀请孩子们到她家里向她女儿请教难题、学习交流,天色晚了就留下一起吃饭,别的孩子进步了,她就奖励自己缝制的笔袋、钥匙环,以资鼓励,孩子们都以得到她的小奖品为荣。在她和女儿的影响带动下,周围孩子们越来越愿上她家。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她不仅积极参加本单位的“爱心助成长”志愿活动,还经常帮助邻里的孩子们检查作业、辅导功课;为孩子们编织玩具、缝制手工笔袋、书包、钥匙包、零钱包等百余件;将女儿小时候看过的课外书赠送给其它孩子阅读近百本;将女儿小时候的衣服捐赠给偏远地区的孩子们近百斤……多年下来,她用自己一次次默默无闻的志愿行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她用自己一点一滴的慈母爱心,温暖、感化着众多孩子们的稚嫩童心,孩子们无不亲切地称她为贴心的“爱心妈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