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服农助农

2016年08月03日 10:47作者:来源:大众网

  董学刚,男,出生于1984年10月,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福新街道小杨家居民区人。现任烟台市福山区仙品果蔬专业合作社总经理。

  他靠着诚信经营的理念,从一名农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农村电商带头人。提起他,无论是周围村民还是他的顾客,都会为他竖起大拇指。作为纯粹的农村人,他对农村有一种特殊的感情。2008年创业开淘宝店,在线销售大樱桃,2012年,他成立了仙品果蔬专业合作社,并靠着诚信经营的理念迅速将其做大。

  不忘初心,服农助农

  在今年的樱桃收购过程中,董学刚和一位70岁的老农谈好了价格,并应许在次日一早上门取货。当天凌晨樱桃价格跳水近3元,老农担心的说;“学刚,今天价格便宜啊,你看,这谈好的价格怎么弄。”董学刚知道这位老人家里不好,毫不犹豫说到:“大叔,没事,你不容易,我少赚点没事,不能让你跟着吃亏,价格还按定好的来!”老农听后感动不已。

  “黄金百斤,不如季布一诺”。诚信和坚守,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基础,不失信于人,是经商的基本。用诚信凝聚正能力、传递正能量。

  牺牲小我,诚信至上

  董学刚就是带着这样宁肯牺牲个人利益的原则与追求诚信经营,对果农如此,待客户更是如此。在装箱车间里,醒目的挂着牌子:坚决杜绝大小不一,以次充好。之前的工人在樱桃市场装箱习惯了,总是用大的盖帽,把小的坏的都掺在中间,但是董学刚耐心的和工人解释,要求大家坚决本着对买家负责的态度,坚决杜绝掺小坏烂,另外他还给每个工人编号,在封箱处进行二次抽检,客户收到时如有坏果,立即进行赔付,切实保障果品质量。

  热心助人,共同致富

  在自己经营的同时,董学刚不忘热情地向村里的待业青年宣讲电子商务相关内容,讲解开店的前期准备、商品发布、网上交易的基本流程等,在客户服务方面“现身说法”,为顾客耐心热情地服务,并与村民一起实地考察,研究商品包装与物流快递等,带动多名村民积极筹备开办淘宝店铺,为农民增收开辟新渠道。

  从这些平凡事的背后,我们看到了董学刚对诚信的理解和坚守,是对消费者和对自己的负责。这种把“诚信”作为一种习惯,将诚信和助人贯穿于经营、服务的每一个环节的电商人,值得受到社会的尊重和爱戴。

  董学刚于2014年8月,被淘宝网的挑食频道授予“诚信卖家奖”;2015年陕西农高会获得了阿里巴巴与陕西杨凌政府颁发的最受网民喜爱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