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 物归原主

2016年08月03日 16:06作者:来源:大众网

赵军,男,1977年7月出生,山东省胶州市人,中共党员,胶州市阜安街道办事处绩效办主任。

  赵军,男,1977年7月出生,山东省胶州市人,中共党员,胶州市阜安街道办事处绩效办主任。

  他在路上无意中捡到了一张4万元的现金支票,密码清清楚楚的写在支票上,可以随时到银行兑换,面对钱财他毫不动心,通过信息积极寻找失主,最终物归原主,受到单位领导和同事一致称赞。

  2016年6月6日上午8时,赵军和往常一样,到辖区的胡家庄、北岭社区检查卫生,在返回单位的路上他无意中发现地上有一张盖了章的票据,他捡起来一看,原来是一张4万元的现金支票,密码清清楚楚的写在支票的左上方。赵军的第一反映就是,失主肯定是到银行办理业务时不小心丢的,于是他就在此等了20多分钟,不见有人来寻找。于是他回到单位后他第一时间告知了党政办,通过114电话查询,找到了失主的工作单位。一个多小时候后,失主刘女士来到赵军办公室,赵军仔细与刘女士核对支票信息,确认无疑后,赵军把支票完整的交给了失主刘女士。

  当失主刘女士从赵军手里接过支票的那一刹那,她眼里的泪珠一涌而出,紧紧握住赵军的手,不停的说:“太感谢你了!太感谢你了!”原来,事发当天上午,这家公司财务人员刘女士拿着这张支票去银行取钱,在去银行途中支票不慎从夹子里脱落到了地上,直到准备取钱时,她这才发现支票丢失。“真是太谢谢赵大哥了,要是丢了支票,我都不知道该如何交差了。”和刘女士同行的同事说:“本来单位有车可以载小刘去银行办理业务,结果因为有急事就带着车去了税务局,所以小刘在去办理业务的途中不慎丢失了支票,要是我不用车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赵军拾金不昧的行为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事一致赞扬,阜安办事处分管机关领导说:“赵军同志自1999年参加工作至今已有17个年头了,他为人诚实、正直,工作认真负责。领导安排的工作他总是第一时间完成,在此次卫生城复审迎检工作中赵军同志负责督查整个阜安辖区内的环境卫生清理工作,他每天8点准时上岗,查完整个辖区28个村居的卫生大约需要多半天的时间,现在正值夏日,他下去检查一般都是步行,如果路途远的村居他骑着自行车,每次看他检查卫生回来,他的后背总是湿的,在赵军的办公室的挂衣架上会看到好几件备换的衣服。”

  赵军同志始终坚持每天提前上班、晚上加班的做法。他说,日事日毕日清是习惯。每天他回家,儿子已经睡了,早晨儿子没醒,他又早走了。儿子常常个把月见不到他的影子。“既没有奖金,也没希望提升,家人和孩子都不顾了,你这样忙值得吗?”不少人这样问他。他很坦然的说:“领导就给咱安排了这么一个活,干不好那就太不像话了,我今天就捡了一张支票没什么可报道的,这件事遇上任何人都会这样做。”

  赵军同志的工作岗位非常平凡,但是他能在平凡的岗位上一坚持就是17年,伟大往往是在平凡的夹缝中闪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