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空车送救命钱

2016年08月04日 16:18作者:来源:大众网

  好的哥拾金不昧空车百里送救命钱


郭和平接受锦旗(左一)

  郭和平,男,1978年7月出生,滨州市惠民县乐安客运出租有限公司职工。2015年7月23日上午,惠民县乐安客运出租有限公司办公室来了位中年男子,手里拿着一面锦旗,一进门就说:“我是来感谢你们公司鲁MHM009司机郭和平师傅的,他真是个拾金不昧的好人,让我很感激!”

  原来,7月23日早上4点,失主郑修波在中心医院乘坐郭和平的车,前往济南军区医院给父亲看病。到达医院后,郭和平还曾提醒他不要忘记随身物品,郑修波急于给父亲看病,匆忙下车时遗落了包裹着1万元钱的塑料袋。出于职业习惯,郭和平在返滨途中再一次检查车内是否有遗忘物品时,发现了车座底部包裹着1万元钱的塑料袋。

  郭和平知道这个钱是看病的救命钱,急忙开车返回济南军区医院把钱送回郑修波的手中。“谢谢师傅,真的是太感谢你了啊。”郑修波正为丢失救命钱而心急如焚,见到现金失而复得,激动得一再表示感谢,连声称赞。

  “这个钱是给父亲看病的救命钱,丢失的话,手术就做不成了。幸亏有郭师傅这样拾金不昧的好司机,他让我们懂得正能量必须要传递,好人平安。”专程送锦旗致谢的郑修波一再表示。

  据悉,郭和平开出租车三年来,每次发现乘客遗漏的手机、钱包等物品时,都及时归还失主。他说:“乘客落下的东西再值钱,我也不能要。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理应做到捡到财物主动归还,这是职业道德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