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老人拾金不昧

2016年08月04日 16:35作者:来源:大众网

于香梅正在工作

  于香梅,1944年10月生,是阳谷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一名普通环卫工人,目前负责阳谷县城区金河路的卫生保洁。

  2016年5月20日上午8点半,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巡查至金河路金紫南苑西门时,发现于香梅老人正对着一个钱包发愁。于香梅老人见“自己人”来了,马上叫住他们,把钱包递了过去。经过了解得知,老人和往常一样,早上5点30分,准时来到金河路,开始了一天中的第一次普扫。6点钟左右,她意外发现马路边上有一个女士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现金、银行卡等重要物品,于香梅老人想马上把东西交给失主,却又苦于找不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她心急如焚在原地等待,

  一见到执法局的同事,老人忙上前让他们帮忙寻找失主,老人在一边焦急的说,“这孩子把这么重要的东西丢在这里了,肯定很着急。”

  为寻找失主的联系线索,几位城管人员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有2000多元现金、2张银行卡、1张身份证、数张店铺会员卡。除了上述物品,他们还发现里面有1张好乐家购物中心的健身卡。他们马上赶到好乐家健身中心,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调取到该会员的联系方式,顺利拨通了电话,经确认该会员吕女士的确是该钱包的主人。

  下午5点30分,吕女士风风火火来到几位城管人员面前,经介绍她是金斗营镇小学的一名教师,刚参加工作不久,不小心将钱包丢失,里面的证件对吕女士来说十分重要,看到自己的钱包没有少任何东西,吕女士特别想当面感谢于香梅老人。在几位热心城管的帮助下,吕女士找到了正在金河路巡回保洁的于香梅老人。见到于香梅老人吕女士很是激动,一直握着老人的手连声道谢:“大娘,这个钱包对我来说非常重要,能找回来,真是太感谢您了,我太高兴了,谢谢您,谢谢您!”

  于香梅老人性格温和,凡是和老人打过交道的人,都说她有一副菩萨心肠。从事清扫工作10 年来,她每天早起晚睡,勤劳苦干,每年的环卫工人节庆祝大会上,她都因工作突出受到表彰。她经常说:“我现在也是过70的人了,儿子说我到了这个年龄,用不着这么干了,该享享清福了。可我一会儿也不愿意在家里闲着,就想出来为大家做点事。”于香梅老人不仅性格脾气好,更是诚实守信的好市民,拾金不昧这一品质在于香梅老人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为家乡的教育事业献计出力、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