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经营 带领群众致富

2016年08月04日 16:45作者:来源:大众网

  付金东:他用诚信经营合作社 带领群众致富

  走进雷集镇付庄村,映入眼帘的是整片的韭菜地,农民种韭菜比种植其他农作物亩增收万元以上,增收后的村民感慨地说:“这要感谢我们的合作社,感谢金东啊。”村民口中的金东是谁呢?

  付金东是付庄村的一位村民,自1995年至今种植韭菜已有20多年,他本人种植韭菜致富后,又积极带领其他农户种植。在他的带领下,全村80%的农户都种上了韭菜,该村也成为雷集镇的韭菜种植专业村。为了将这项产业做强做大,1999年付金东张罗着成立了夏津县雷集镇冬青韭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付金东同志自费高薪聘请专家,无偿为社员提供技术指导和信息,与北京、天津等大中型城市联系销售,并长期供货,让社员足不出户就能有良好的收益。

  付金东同志多次在合作社大会上提出,如果想要长期良好的发展,必须要有诚信,绝不弄虚作假,诚信经营才能赢得市场。2010年,临近年关,韭菜价格突飞猛涨,早晨已和一客户联系好,为其收购了几车韭菜,客户因车坏在路上到了中午还没到,另一客户因货源不足,以每斤高出0.2元的价格收购付金东的韭菜,付金东说:“我应经答应了人家,如果把人家的货给了你,人家来了怎么办,我不能对客户不讲信用。”在十几年的经营种植中,付金东就是这样诚信经营、诚实做人的。

  付金东同志常年工作在第一线,了解每位社员存在的困难,并大力提供帮助。2012年2月份,大风把大棚的塑料薄膜刮掉,群众损失较大,好多群众打算放弃继续发展。付金东逐户做思想工作,并拿出近20万元,帮助群众购买薄膜,帮助群众渡过了难关。

  在赢得群众对他的信任后,付金东想方设法把合作社做大做强。2011年全村韭菜种植农户20余户,近150亩,平均亩收入在1.3-1.5万元,到2015年全村韭菜种植面积达到500亩,为农民增收作出了巨大贡献,同时加快了土地流转速度。

  由于各方面工作突出,2014年12月换届选举时,付金东当选为付庄村党总支书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