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万元现金忙寻失主

2016年08月04日 17:00作者:来源:大众网

  捡到万元现金忙寻失主

  “保安哥”拾金不昧展风采

李照堂正在巡逻

  李照堂,1981年9月生,临沂市莒南县国鑫物业有限公司一名普普通通的保安,但是平凡而普通的他却做了一件让所有人敬佩不已的大事。

  事情发生在5月3日下午,驻县机关大楼的保安李照堂下班之后,像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车回家,途中在路边他突然发现了一个黑色的电脑包。为尽快找到失主,李照堂打开电脑包,发现里面有一台笔记本电脑,一沓厚厚的现金,还有证件、公章等一系列重要物品。通过包里的多张名片,李照堂用了终于联系上了失主李先生。

  大约半小时后,李先生和朋友驱车赶来了。“真是太谢谢你了,我马上要去青岛出发,少了这个电脑包,我可是什么也做不成了,小伙子,你真是帮了我的大忙……”李先生当场拿出一叠现金塞给李照堂,李照堂婉言谢绝了。“等我出发回来,再好好谢你!”李先生激动地说。

  据了解,李先生为某公司法律顾问,包中约有万元现金和合同等众多重要资料。5月6日,李先生委托表弟将三面锦旗送到了莒南县国鑫物业有限公司和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感谢国鑫物业员工李照堂拾金不昧的好人善举。

  李照堂在面对巨额金钱的时候毫不动摇,一心寻找失主,传递了社会正能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出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有的高尚品德和时代风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