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献真情

2016年08月03日 15:30作者:来源:大众网

刘苹,女,汉族,1985年生,枣庄市峄城区人,枣庄供电公司峄城供电部营业班班长。

  刘苹,女,汉族,1985年生,枣庄市峄城区人,枣庄供电公司峄城供电部营业班班长。

  2013年是刘苹人生中重要的一年。经历了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在济南举行为期一年的培训之后,在骄阳似火的7月,她走进了一个新的大家庭——枣庄供电公司峄城供电部,满怀热情地开始了她的电力职业生涯。

  走向工作岗位初始,她从心里无数次的告诫自己世上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只有坚持、坚持、再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

  肩负重任起航

  2013年7月,正值全市计量箱定位工作全面开展之时,刚步入工作的刘苹就被委以重任,负责营销GIS的全面工作。每天早晨6点就要和小组成员带着定位仪器从单位赶赴每一个现场,由于大部分道路比较狭窄,不利于行车,加之为了确保此次定位结果的准确度,他们只有步行穿梭在城区的每个小街小巷中,每当结束一天的定位工作时,汗水已经流干了,双腿像灌了铅一般抬不起来。但是此时的工作还没有结束,刘苹还要加班继续整理当天的计量箱定位数据(照片命名、修改大小、上传计量箱坐标,整理表格等琐碎的工作)。上班没几天,整个人变得又黑又瘦,但是当看到GIS定位率由全市第五名上升到第三、第二、最后实现100%的时候,她觉得特别兴奋,所有的辛苦都烟消云散,觉得一切付出都很值得。

  乘风破浪进取

  作为枣庄供电公司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是幸运的,领导和蔼可亲、同事和睦相处,小家庭幸福温馨,有一件让她感到更幸福的事就是怀有小宝宝了。2014年5月,刘苹怀孕有半年的时间了,这个月,根据工作需要,她走上了电费电价专责岗位,同时仍继续负责之前的GIS定位工作,为了尽快熟悉电费电价的相关业务知识,并继续保持GIS定位指标的先进性,她白天忙于日常工作,晚上加班学习新的业务知识。通过不间断的学习,她很快便掌握了电费电价的相关业务知识,各项工作也相继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来。但是由于营销科人手较少,她担负的工作指标比较多,怀孕后期身体也相继出现了各种不适,晚上经常失眠,为了不影响工作,她还是咬牙坚持着,没有喊一声累。

  为远航扬帆

  生活总是充满了矛盾,作为一个母亲,躺在床上看着自己的女儿,心里满满的幸福;但是作为供电公司的员工又忧心匆匆。由于住院生产比较突然,工作也没来得及交接,很担心工作是否能继续顺利开展。在家里时间是快乐也是短暂的,考虑到单位工作任务紧张,刘苹休养一段时间以后,毅然放弃产假提前2个月回到工作岗位,将休养期间落下的工作进度尽快给补了回来。回到岗位后,根据工作安排,她不但担任原责,还承担了营业班班长及电费管理工作,这一次,她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工作压力,只好把公婆接到自己家来照顾孩子,白天加班加点工作,晚上不断学习新的业务知识、管理知识,不断创新, 她先后有6项专利获得国家授权,一项QC成果获得市公司三等奖。

  在生活实践中她悟懂了很多,工作亦是如此。作为营业班班长,经常与客户打交道,如同医患关系一样,并不是每个客户都能对她的工作给予充分的理解或者耐心的听其解释,往往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对此,她做了大量的超前工作,坚持换位思考,用心体验客户的服务需求,真诚对待每一位客户,由于表现出色,她被评为“2015年度省公司先进个人”,并在2016年市公司举办的“学法规、明规矩、守纪律”两项法规知识竞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

  2015年度营业班实现零投诉服务,电费到账及时率、解款及时率、电子化对账率、营业厅服务规范率等各项指标均完成100%,在省公司排名第一,并获得“2015年度枣庄市十佳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枣庄市工人先锋号”、“2015年度先进班组”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