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当老黄牛 俯首为人民

2016年08月03日 16:56作者:来源:大众网

他爱岗敬业,执法为民,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履行着一个人民检察官的职责。



  吴恒运,男,1965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梁山县人民检察院派驻拳铺检察室主任。他爱岗敬业,执法为民,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履行着一个人民检察官的职责。
  一、善打硬仗
  兖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原院长朱某受贿案,受贿人以身患癌症为由,拒不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实,案件一度陷入困境。根据办案组的分工,吴恒运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以主要行贿人为突破口,对另一起案件受贿人直接询问结合了解他人,不断探寻突破口。吴恒运深入细致的研究了账目,找出问题。同时,立即建议将侦查重点放在另一起行贿案上,顺利突破了行贿的事实。通过无数工作使受贿案取得重大进展,吴恒运又通过细致查账,发现了受贿人冒他人之名集资,隐匿受贿赃款的证据,继续扩大战果。最终,涉案金额达到近百万元。
  二、调解妙手
  2012年济宁硅元件厂(职工)上访案中,该厂由于改制不彻底等多种原因,工资长时间发不到工人手中,厂长邱某于2012年2月潜逃至英国,厂方和职工之间矛盾不断激化。上访职工曾30多次围攻济宁市委市政府,在社会上影响很大。作为主办检察官,他接手这个案子后就扎进了近千页的资料中,从中寻找案件的突破口,经过三个多月的日夜奋战,终于查清案情,将邱某、张某上网追逃并实施边控,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报,实施跨国追逃。邱某作为我国首批公布的百名红色通辑犯,于2015年10月被劝返,最终归案。
  三、拼命三郎
  2012年底,吴恒运任派驻拳铺检察室主任。2013年正月初六凭借“边筹备边建设”开工建设。吴恒运在工地昼夜加班,冬季施工困难重重,为买到符合要求的楼板,吴恒运带领施工方跑了二十余家预制厂;他亲自收集创作案例资料,半夜逐字逐句审定,又一遍遍审稿、修改,最终仅用一个星期,就将两个展室共170多块展板挂上了墙面。一个月建起了一座院落,吴恒运熬的两眼通红,在整理的派驻检察室制度汇编撰写的工作日志等受到了市院领导的好评。
  四、心系百姓
  2015年,吴恒运了解到水泊街道王某家的情况,王某3个孩子,两个女儿上学需要照顾外,儿子因患有先天性语言障碍一级残疾,且精神状态不佳。他积极帮助为王某家办理低保补助。同时,呼吁各级驻村负责机构关注这个家庭,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期间,吴恒运为王某妻子联系到剥大蒜的工作,吴主任还利用走访企业的机会,向企业负责人介绍王某的实际情况,希望能帮其找到一份收入稳定的工作。
近三年来,吴恒运开展轻微刑事案件和解成功20多件,公诉轻微刑事案件5件,提供案件线索并协助办案3件4人,劝说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3件6人,监督立案2件2人,监督撤案9件,化解邻里矛盾纠纷62件,开展服务企业活动30余次,帮助困难群众80多人次。先后获得个人三等功、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十佳反贪干警”等荣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