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一切跳河救起落水女

2016年08月03日 10:56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历城,男,1984年1月出生,山东临沂人,中共党员,东营市人民医院办公室车队司机。

  2016年7月18日早7:40分,王历城像往常一样骑自行车上班,在经过开发区运河路与胜利大街处的护城河,团团围观着一群人,当时,他预感有人落水,便加快速度赶到桥上,果不然桥北侧河水中有一女子正在拼命挣扎,当时,周边没有施救设备,也不见有人下水,大家束手无策,很是着急,有人在高喊:“救人啊!快救人”!此时,他没有多想,扔掉车子,连衣服也没有脱就跳入水中,快速游到落水者身边,一只手抓住其身体,一只手奋力游向岸边,由于落水者身体较重,又拼命在挣扎,试了两次也没能拖上岸,他和那名落水者又滑倒在水中,是一种救人的精神和当兵时练就的身体,让他拼尽全力把她往上推,这时有好心市民伸出了援手,合力才将女子拖上岸。

  上岸后,女子精神恍惚,语无伦次,他一直守在落水女子身边焦急的等待出警人员的到来,直到其家人赶到现场。家人看到女儿已经转危为安,才缓过神来要向他答谢,并问他是哪个单位,电话是多少。他只是安慰老人说:“大娘,只要人没事比什么都好,我只是刚巧碰到,做了该做的事”。这时她家里的车就停在路边,他扶着落水女子和老人到车上,看着他们远去,这才返回家中换下湿透的衣服来上班。

  不曾想,救人过程被围观的人拍下照片和视频发到了微信朋友圈,传到单位被大家所知。第二天落水者父亲通过网友了解到王历城是东营市人民医院的一名职工,为感谢医院的培养,感谢他的行为挽救了家庭,送来了锦旗和3000元现金,钱被他婉言谢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