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司机临危不惧沉着救火

2016年08月03日 15:29作者:来源:大众网

朱峰,男,汉族,1975年生,枣庄市市中区人,枣庄公交公司快速公交分公司驾驶员。

  朱峰,男,汉族,1975年生,枣庄市市中区人,枣庄公交公司快速公交分公司驾驶员。

  朱峰在2010年8月份公司开通BRT时便进入快速公交分公司,作为BRT驾驶员,他深深感到责任的重大,BRT是公交的形象窗口,从他上班第一天开始,他始终坚持每天提前30分钟到岗,做好出车前的“三检”工作及雨过车净的卫生工作,确保车辆技术性能良好,始终给乘客提供安全、优质、温馨的乘车环境,同时也为节油节材奠定了基础。因BRT快、准、捷、廉、好的特点,每天乘坐BRT的乘客特别多,非常拥挤,但朱峰始终做到不急不躁的把每一位乘客都安全正点的送到目的地。

  在2015年11月11日上午,朱峰驾驶的T1线路车鲁D06506号车由京沪高铁站行驶至市中开发区附近时,发现快车道内一小轿车前端冒着浓烟,附近一中年男子搓手顿足,却不敢上前。朱峰马上意识到该车发生故障,随时可能存在爆炸的可能,他没有多想,将车靠边停在远处,提上灭火器就向小车跑去,到车前时,已经发现明火,他马上打开灭火器,对准火源进行灭火,火被扑灭了,浓烟也被压灭了。小车驾驶员还没来的及道谢,朱峰就提着空灭火器返回车内,载着乘客继续执行运营任务。而他的举动深深感动了车内及路上的行人,在他忙着灭火的时候,路边的行人用手机记下了这一时刻并在网站进行了宣传赞誉。朱峰对自己的这一义举始终保持沉默,没有向公司及同事提起过,当公司领导通过网络看到他沉着救火的事迹后,对他临危不惧沉着救火的举动大加赞扬,而朱峰也只是微微一笑,说:应该的,换成别人遇到那种紧急情况也会这么做的。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构建和谐社会每个公民的基本任务。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朱峰却在发现身边同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时候,临危不惧,勇于灭火的行为,既树立了枣庄公交人见义勇为的良好形象,也弘扬了正气,激励社会各界群众参与到平安枣庄的建设上来。

  朱峰同志就是凭着任劳任怨,吃苦耐劳,勤勤恳恳的精神,在工作上始终保持从点滴做起,立足本职,努力进取的态度,认认真真的工作着。在2014年和2015年他连续两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他就是这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工作,为枣庄公交创造新的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社会文明发展,发挥着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