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车祸挺身施援手

2016年08月04日 16:06作者:来源:大众网

  下班途中遇车祸 见义勇为施援手

锦旗送给见义勇为的英雄们

伤者落水抢救及时,为后续营救工作赢得宝贵时间

伤者委托亲属将锦旗送到作业十二队三班员工手里

  胜利油田河口采油厂井下作业大队作业12队张万峰、李强、张安峰、苏红财、王澎涛、苟永乐等6名员工在下班途中目睹车祸后,挺身而出救助伤者,挽救了一条宝贵的生命。在得到伤者家属感谢以及大队奖励后,他们把奖金全部捐献给单位困难职工,用朴实的行动彰显了新时期作业人的高尚品质。

  2016年6月20日上午8点半,在河口区垃圾处理站南义73-斜17井,井下作业大队作业12队三班刚交完班,从井场土路上步行到大公路后,目睹了一起交通事故。

  他们看到一辆黑色比亚迪轿车,由于躲避对面来车,方向打得太急加上路面湿滑,汽车偏移出正常行驶轨道撞上路肩石,造成车辆连续侧翻30多米,跌入路旁的芦苇丛中。看到发生交通事故,班长李强立即大声高喊“赶快救人”,队长张万峰正好从土路赶到大公路,他立即带领三班人员疾奔赶到事发地点,他们拨开一人多高的芦苇丛,仔细找寻车辆、人员。终于,在距离道路20米的污水坑内发现了事故车辆,由于坑内淤泥较深,车辆在重力的作用下逐渐下陷,污水已经淹没车辆后半部,致使车头上翘。

  情况非常危急,时间就是生命。副班长张安峰二话没说立即下水救人,三班班长李强看见副班长张安峰跳入腥臭的污水坑救人,也毫无顾忌地跳入污水坑救人,队长张万峰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通过碎裂的车窗,张安峰看到已经昏迷不醒的受伤司机,二人试图打开车门救出伤者,但是车门无法打开,队长张万峰当机立断,砸窗救人。于是他们爬上车头,用手掰开已经破碎的前挡风玻璃,钻进车内,看到满身是血,斜趟在副驾驶座位上的受伤司机。他们不敢耽搁,架起司机,将司机往车窗外送,同时资料员王彭涛、小班司机苏红财、井口工苟永乐及送班车司机宋师傅围在车头,接住受伤者,迅速将受伤司机转移到路旁安全位置,让伤者平躺等待救护车到来。紧接着,班组人员又在出事地点将身份证、驾驶证、钱包等物品搜集好,交给队长张万峰。在等待救援时,他们发现受伤司机意识模糊,但是呼吸较为正常,张万峰经过几分钟的呼唤,受伤司机慢慢清醒,张万峰问明具体情况后联系到了受伤司机的侄子。

  8点45分,随着警车和救护车的相继到来,张万峰长舒了一口气,他迅速把搜集的证件、钱包等物交给警察,在说明情况后留下联系方式,率领班组成员踏上返程的路。

  现场的民警同志说:“道路两边都是一人多高的芦苇,若不是作业工兄弟及时救助,路过的车辆、人员很难发现,极有可能酿成更大的悲剧”。

  7月26日,东营市河口区新户镇九倾村村民将一面写有“危险时刻显身手、真情大爱在人间”的锦旗送到河口采油厂井下作业大队作业12队三班员工手里。大队党委对他们的见义勇为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奖励1000元。

  拿到这笔奖励之后,大家在高兴之余开始琢磨奖金的使用问题。正当大家犹豫不定地时候,他们了解到,大队将发起一次献爱心捐款活动,对象是大队的一名员工,因为高昂的手术费用给这个本不宽裕的家庭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为了帮助这名急需手术费用的员工走出困境,大队决定进行一次爱心捐款活动。

  消息一经传出,得到了大队广大干部员工的纷纷响应。作业12队的6名“英雄们”不约而同地想到了奖金用途,决定让这笔见义勇为奖金变成一份更有意义的捐款。最终,他们以班组的名义将大队奖励的1000现金捐给了同事。

  “尽管这1000块钱的爱心款对于高额的手术费用来说微不足道,但它代表着我们三班员工们的一份心意,祝愿我们的同事能够早日康复。”三班班长李强在捐完款之后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