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妇照顾瘫痪前夫14年

2016年08月03日 10:50作者:来源:大众网

  李桂秋,女,汉族,蓬莱市小门家镇大迟家村村民。

  丈夫车祸全身瘫痪,她对丈夫不离不弃。为支撑家庭,她在婆婆的劝说下再嫁,但她开出的唯一条件是男方“入赘”到前夫的家,一起照顾半植物人前夫和公婆。

  擦干眼泪,她羸弱身躯撑起一个家

  原本,她和丈夫迟耀光在工厂上班,儿子学习成绩很好,拥有幸福的家庭。可是一场车祸,却让这个家庭如坠深渊。迟耀光下夜班时遭遇车祸,家庭的重担全压在了她身上。

  车祸后丈夫全身失去知觉,她隔段时间就要伸手摸摸褥子是否湿了,及时给他换下尿布擦洗。丈夫进食需要鼻饲流食,她把胡萝卜、蔬菜打成碎泥,一点点地从管子里打进去,一顿饭要一两个小时。喂完饭,自己的饭菜已凉透。

  不离不弃,她招婿上门照料前夫

  最难的还是经济上的拮据。丈夫3次手术花光了家中积蓄,后期治疗又欠下几万元外债。看到成绩优异的儿子几次要退学,李桂秋心如刀绞。

  有人劝她再找个人,一起支撑这个家。通情达理的婆婆也多次说:“你对耀光仁至义尽,再找个好人家吧。”但她却斩钉截铁:“我不能撂下耀光不管,有谁若是不嫌弃,就让他住咱家,和我一起照顾耀光。”在亲友的撮合下,2001年,邻村的一位男子有意上门。为了能名正言顺地招婿,她和迟耀光办理了离婚手续,但李桂秋始终没有离开这个家,因为迟耀光需要她照顾。

  初心未变,她心怀感恩坚强生活

  东屋是新丈夫,西屋是旧牵挂,她带夫改嫁的事情传为美谈,生活却不像想象中美好。周旋于两个丈夫之间,其中苦楚只有她知道。有次和新丈夫闹矛盾,她半夜赤脚跑到西屋,冻得瑟瑟发抖。她想掀起被子取暖,可迟耀光左手却紧紧揪住被角不放,她哭了,却没有一个人为她擦泪。

  含辛茹苦14年,李桂秋既苦且累,但这个善良淳朴的农家女,始终心怀感恩。六年前,迟耀光离世,她仍然承揽赡养公婆的义务。不管多忙多累,定期去看望两位老人,每年从紧张的生活费中挤出一点钱做赡养费,公婆对儿媳总是赞不绝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