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孩柔肩挑重担

2016年08月03日 17:33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2年因为一场车祸林勇的妈妈伤到颈椎,导致高位截瘫,四肢全部瘫痪,完全没有自理能力。在重症监护室住了差不多一个月,家里人为了救治妈妈,经过亲戚朋友筹借,加上父亲公司捐款,才把她从死神手里夺了下来。


  林勇,1993生,日照市五莲县石场乡林家沟村村民,淄博职业学院大二学生。
  2012年因为一场车祸林勇的妈妈伤到颈椎,导致高位截瘫,四肢全部瘫痪,完全没有自理能力。在重症监护室住了差不多一个月,家里人为了救治妈妈,经过亲戚朋友筹借,加上父亲公司捐款,才把她从死神手里夺了下来。虽然家里债台高筑,家人仍然不离不弃。林勇看到才四十多岁爸爸因为劳累,一夜之间两鬓斑白,眼睛看东西都模糊了。她心疼的不得了,努力多让爸爸多休息一会,每天晚上守到两三点才会让爸爸起来接替,白天也基本不休息,住院半年一直如此。
  出院后,为了减轻爸爸负担她就在学校和家之间奔波。学校有重要考试活动,就回学校,其他时间就在家一边自学一边照顾妈妈,每天都要早早起床,做饭给爸爸吃,给妈妈擦洗,翻身,按摩,喂饭。还要抽空做家务。妈妈大小便不能自理,有时候大便排不出来,就用手一点一点抠出来,从来没有抱怨过。每天晚上都要忙到好晚,半夜还要起来给妈妈翻身,喝水增减被褥。有时候白天还要帮爸爸去地里种地,锄草,施肥,收庄稼…里里外外都打理的很好,为爸爸减轻了很多负担。
  林勇一边照顾母亲,一边替父亲分担家务,照顾年幼的妹妹,督促妹妹学习。周末妹妹回家她总是准备好可口的饭菜,给妹妹洗衣服。检查一周的作业,每次家长会都是林勇去开,跟老师交流妹妹的学习问题。给予妹妹关怀,让她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2014年林勇90岁的爷爷病重,生活需要人照顾,林勇毅然决然的肩负起照顾爷爷的重任,每天三顿饭给老人做好送过去,还要烧水,打扫卫生,陪老人聊聊天,虽然老人糊涂但是还能认出孝顺懂事的孙女。最后老人瘫痪在床,在学校考试的林勇,考完试匆匆赶回来照顾,喂水喂饭,翻身活动,无微不至的伺候着,得到亲戚、邻里的一致夸奖和赞扬。
  在校期间,林勇也表现优异,在学生会综秘部担任干事,担任班级团支书,获得优秀团员的称号。由于学习成绩优秀,林勇获得了优秀三好学生的称号,还代表淄博职业学院参加淄博市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还代表机电工程系参加学校举办的篮球赛,成绩优异,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发单页,宣传,销售,业绩均居前列。
经过四年的悉心照料,母亲已经在慢慢恢复,胳膊可以活动。毕业后,林勇决定放弃优越的工作待遇,回家照顾瘫痪母亲,这种孝顺的精神令人感动。妹妹高中,勤奋好学,回家就帮助姐姐分担家务,即使再苦再累一家人还是团结坚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