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心照顾“植物人”丈夫

2016年08月04日 16:27作者:来源:大众网

  六年如一日悉心照顾“植物人”丈夫

刘俊枝干家务活

刘俊枝照顾丈夫

  刘俊枝,女,1971年3月出生,滨州市滨城区滨北街道北齐村村民。她六年如一日悉心照顾“植物人”丈夫,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来到刘俊枝的家中,展现在眼前的是一个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院子里种满了时令蔬菜,屋里的女主人尽管瘦弱,但是给人第一感觉却是精明能干。屋里屋外打扫得干干净净,一点异味也没有,要不是在院子的一角晾满了尿布,根本不知道屋里还躺着一位人事不省的重症病人。刘俊枝的丈夫宋洪星平躺在屋里一张大床上,嘴巴张着,看上去有些吓人。

  据刘俊枝介绍,她也曾有一个令人羡慕的幸福家庭。2010年,丈夫宋洪星不幸遭遇车祸,被送到医院后一直处于昏迷中,只有微弱的心跳,再也没有醒来,成了“植物人”。丈夫突然倒下,让刘俊枝几近崩溃,感觉天都塌下来了,常常独自以泪洗面,甚至想到了死。但是孩子才十几岁,家中还有年迈的公公、生病的婆婆,什么都不知道的丈夫更需要人料理。她硬是咬着牙挺住了!一边伺候丈夫,一边照顾公婆和孩子,她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家庭生活的全部重担。

  丈夫车祸后,因肇事方太贫穷没有给予赔偿金,而仅在住院治疗期间,就花了40多万元,家里能卖的几乎都卖光了,还借遍了所有亲朋好友。为了更好的照顾丈夫,她自己学会了按摩。六年来,她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丈夫身上,替他翻身、按摩、洗澡、换尿袋、用胃管喂牛奶等流食。

  “前年夏季一个电闪雷鸣的雨天,我正在给丈夫翻身,突然听到院子里轰隆一声,土院墙被雨水浸倒了,土坯 、墙皮散落一地。我马上披上雨衣围绕房屋查看有无其他因雨损坏的地方,当转到屋后时突然发现房屋腰墙出现了很大的裂纹,导致屋门因房屋变形不能开关。于是我冒雨求邻里帮忙维修,正巧因下雨邻里青壮劳力都没有外出打工,于是都过来帮忙。”刘俊枝说。为感谢邻里,她忙着为帮忙的邻居烧水,跑到3里地外的村子买西瓜,而丈夫这边,为了避免因长久卧床造成皮肤溃烂,长褥疮,每天还要不停地给他翻身,说起这些经历时,刘俊枝眼里流露出些许无助,但她从未有过放弃丈夫的念头。

  “俺儿躺在床上六年了,没有挨一顿饿,也没生过其他病,多亏媳妇精心照顾。要不是有这样心好的媳妇,他早就不在了。”刘俊枝年过七旬的婆婆说。

  “自从她丈夫得了这个病,俊枝不管黑天白天照顾他,她不吃饭也得先给丈夫打饭喂饭,这都是俺亲眼看到的,六年来,她为丈夫按摩、喂食、端屎端尿,这个家庭真是多亏了她啊。”刘俊枝的邻居含着眼泪说。

  刘俊枝说,她不会放弃丈夫,一定要让他好好活下去。她期待着有一天奇迹能够出现,丈夫能够醒来,看看孩子,看看她,看看这个依然完整的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