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献血40000余毫升

2016年08月04日 16:16作者:来源:大众网

  一、基本情况

  生成选,男,1969年9月出生,籍贯山东胶州,中共党员。现任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处副处长。

  二、主要事迹

  “世上没有没有付出的成功”,这是生成选同志的自励铭言。该同志多年来一直坚持热爱社会公益事业,无偿献血,捐款济困,奉献社会;在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战线上严把国门,爱岗敬业,精诚团结,诚实做人,对工作对象热情服务,一丝不苟,赢得诸多进出口企业满意与赞许。

  生成选同志19年来一直坚持无偿献血,挽救生命,按照献血标准累计献血达50余次,40000余毫升。在日常生活中,他时刻把扶危济困记在心里。有次到青岛某企业执行任务时,他听说一名职工三岁的儿子罹患白血病,急需救助,当即捐款相助。多年来,他捐助了山东临沂市、胶南市、平度市和甘肃礼县7名失学失学儿童完成学业,获得地方政府政府“爱心使者”、“捐资助学先进个人”等称号。2013年初秋他从西藏同事处获悉西藏某村孩子上学、人畜越冬生活十分困难,他又积极向该村捐助款物,为藏区农牧民兄弟解决燃眉之急助一臂之力。

  出入境检验检疫技术性、政策性及敏感性都非常强,生成选热爱国门质检事业,认真对待工作对象做好咨询解释和服务工作,确保他们乘兴而来,满意而归。生成选按照“放、管、转、建”的改革思路,大胆探索出口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监管模式改革,实施了“管放分离-快速核放”检验检疫大通关监管新模式,实现了“业务审单快捷化、现场查验灵便化、合格评定多样化、出口放行快速化”,大大方便了企业,降低了成本。2014年7月份,青岛电视台和青岛党建频道《岛城先锋》和《大城小事》栏目播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人物篇之生成选--为消费者筑起一道“青水蓝盾”。展示了可亲可信的质检人的光辉形象与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三、获得荣誉

  先后获得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总后勤部“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银奖、金奖;2013年被国家质检总局授予“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系统第一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人物”称号;2015年被国家质检总局评为全国质检系统“进出口食品安全忠诚卫士”。 先后7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11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获山东检验检疫局系统“记三等功”一次、获得嘉奖多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