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瘫痪邻居上下楼八年

2016年08月09日 09:42作者:来源:大众网

  曹县男子八年坚持背瘫痪邻居上下楼

  李彬,男,1979 年7月出生,曹县交通局职工,曹县志愿者协会会员。

  今年38岁的李彬,膀大腰圆,体重90公斤,身高一米七。2008年,他和王云生同时搬进幸福人家33号楼,并成了好邻居。王云生今年62岁,是曹县水务局一名退休干部,因车祸造成双腿残疾,小便失禁,至今腰里还挂着尿袋,行走靠轮骑,家里两个儿子都是大学生,都在外地工作,生活靠妻子一人打理。李彬看见王云生长期呆在家里轮椅上,连太阳也晒不到,心里一定很苦闷,就提出要背王云生下楼转转。刚开始王云生有点不好意思,认为只是邻居关系,况且他腰里还挂着尿袋,万一弄脏了人家的衣服多不好。后来,他见李彬真心实意帮忙,也就答应了。

  由于王云生长年不能动,体重长到了100公斤,李彬使尽了全身力气,把王云生从二楼背到了楼下树荫下,并陪他在楼下玩了一个多小时。下楼容易上楼难,当李彬背王云生上楼时,还真让李彬出了一身汗。由于是第一次,还真没有注意王云生身上的尿袋,当他把王云生背上楼时,才觉得不对劲,为了不让王云生担心,装着没那么回事。从那以后,一有空他就背王云生到楼下转转,为了照顾王云生,他还把手机号留下来,有事让他打电话。

  有一次,王云生的轮椅坏了,李彬接到电话后,及时把车运到城里修好,连修车费都不让王云生拿。去年冬天,王云生的腿被热水烫了一下,起了很多水泡,李彬接到电话后,及时把王云生背下楼送进医院,直到王云生出院才放下心来。在这期间,李彬的妻子刘梅还把炖好的鸡汤送到医院,感动得王云生一家不知说啥才好。今年5月,王云生又从幸福人家小区搬到了远东世纪城,李彬并没有因为两家离得远就放下不管。据王云生介绍,他搬新家后第一次下楼也是李彬从三楼背下的,来时还为王云生买了很多礼品。

  其实,李彬做好事并非偶然,他一直都是热心人。李彬的老家曹县普连集镇徐集村有位孤寡老人叫李正宽,李彬每次回家都不忘给他零花钱,有时100元,有时200元,还买米面油送给他,过年过节还不忘给老人买新衣服穿。遇到哪里有灾捐款,他也是拿得最多的那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