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2016年09月01日 16:05作者:来源:大众网

沙克亚,男,回族,1990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省阳谷县人,聊城黄河河务局阳谷黄河河务局初级工。

失主送来锦旗

  沙克亚,男,回族,1990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省阳谷县人,聊城黄河河务局阳谷黄河河务局初级工。

  2016年7月19日晚,金冈宾馆的李女士外出办事,因为下着大雨,匆忙间不慎将钱包丢失在街上。21时许,阳谷河务局职工沙克亚驾车到商店购置东西,下车后发现地上有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欠条和现金若干。此时,街上还在下着大雨,行人不多,沙克亚第一时间查找失主的联系方式,但钱包中仅有身份证正面失主身份,无任何联系方式。沙克亚只好用手机把钱包内的身份证拍照后发到微信朋友圈,希望借助庞大的朋友圈尽快找到失主。

  经过朋友圈的广泛转发,7月20日下午,沙克亚找到了心急如焚的失主李女士,在仔细核对身份证等信息无误后将包交还。李女士取回了丢失的皮包,清点包内东西一样也不少,她万分感激。7月21日上午10时许,李女士等人带着锦旗,敲锣打鼓地来到河务局,感谢河务局职工沙克亚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沙克亚面对黄河职工和社会的赞誉,说:“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名合格党员应该做到的。我是一名黄河职工,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拾金不昧归还失主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没有什么值得表扬的!”

  沙克亚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黄河职工的精神面貌,在“做合格党员”活动中,突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风格,在社会道德建设中增添了正能量,起到了模范先锋作用。沙克亚2008年12月入伍,在服役期间,先后获得突泉县看守所中队嘉奖一次和“优秀士兵”荣誉称号。参加工作以来从事黄河运行观测工作。他工作积极、诚实守信,一身正气、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多次受到单位领导的表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