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经营结出累累硕果

2016年09月02日 16:26作者:来源:大众网

李鑫毕业于山东大学经济管理专业,凭借长远的发展目光和超前的经营理念,李鑫大胆创业,努力拼搏,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事业,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获得了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扬。


  李鑫,男,汉族,1975年生,山东滕州人。现任山东鑫迪家居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滕州市工商联副会长,滕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滕州市民建党民营支部组委,枣庄、滕州两级人大代表。
  李鑫毕业于山东大学经济管理专业,凭借长远的发展目光和超前的经营理念,李鑫大胆创业,努力拼搏,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事业,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获得了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扬。
  奋力拼搏、铸就优秀企业
  大学毕业后,李鑫同志曾在天津鲁华装饰有限公司任职,身处外地,他一直关注着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谋划回滕投资创业。2002年,他在滕州城区设立滕州鑫迪家居装饰材料厂,2006年他带领创业团队在滕州经济开发区兴建了山东鑫迪家居装饰有限公司。
  自创业以来,他始终坚持“义利兼顾、德行并重”的经营理念,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从做“山东企业典范,创一流家居品牌”的高度谋划和指引鑫迪公司的发展。在李鑫的带领下,鑫迪公司始终坚持以加快发展为中心,以改革为动力,以创新促发展,在思想观念、企业文化、企业管理等各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完成了从传统木门企业向现代化家居装饰企业的转变,形成了发展快、效益好、业绩优的良好局面,在木门行业始终保持主导地位。
  遵纪守法、打造诚信品牌
  李鑫秉承市场经济是诚信经济,诚信必将成为企业行为的准则,成为企业管理的灵魂和根基的理念,始终把诚信经营作为企业的追求,坚持靠诚信做企业、谋发展。
  建设以诚信理念为宗旨的企业文化理念。李鑫始终把诚信建设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中心环节来抓,提出了“以德治企,诚实守信”的道德信条,倡导“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的企业作风,形成了“奉献、创新、共赢”的企业价值观等企业文化理念。着力于增强诚信意识的道德宣传教育。视道德为根本,重企质如生命,坚持加强道德建设,打造诚信平台,造就忠诚员工队伍。充分利用板报宣传栏,企业文件等形式广泛宣传道德建设的条例、规定及先进典型,宣传企业的发展理念和文明建设的指导思想,利用多种形式落实企业的经营准则和行为规范。
  树立客户至上的理念。严守合同契约,在企业订单过多,产能达不到的情况下,李鑫组织员工实行三班倒的工作机制,实行24小时工作法,千方百计提效率、抓生产,按时完成客户订单。在产品运输途中因意外导致产品受损的情况出现之后,企业秉承先满足客户需求、后解决矛盾纠纷的理念,第一时间组织一批新产品及时交付客户,事后再友好协商解决纠纷事宜。为畅通经销商诉求渠道,企业花重金建设了EIP客户服务公共平台,在客户公共平台上,全国800多家经销商可以就销售政策、产品质量、售后维护等问题畅所欲言,公司根据经销商反馈进而提高产品质量、完善销售政策,以不断适应市场变化,牢固掌握发展先机。
  李鑫始终认为诚信是企业发展的根基,质量是企业发展的命脉,不断提高生产标准,完善生产流程,在产品的含水率、浸渍剥离、表面胶合强度和撞击等指标上向更高标准看齐。同时,公司实行严格的产品检测责任追究机制,因检测不到位而造成问题产品流入市场的,严格追究检测人员责任,并按50%的比例扣罚检测人员绩效奖金,确保出厂产品不出现质量问题。
  建立诚信考核机制。创建诚信经营准则和企业与员工的行为规范,明确企业健康发展的价值取向。对领导而言,把道德修养、诚信建设作为班子建设的重要课题,打造企业领导率先垂范立诚守信平台,对待员工做到言必信,行必果,树立诚实守信的榜样。公司内做出的决定、承诺的事情、签订的协议书、责任状,公司领导必须做到一一兑现,决不失信员工,否则按照诚信考核机制进行相应处罚,塑造企业领导者良好的形象。对员工而言,公司每月对员工在劳动纪律、产品质量、工作态度、科技创新、安全生产、设备保养,关心他人和参加公益活动等方面逐一进行考核,不断提升员工的诚信意识。对经销商而言,公司会定期对经销商进行信用评估,对失信于人的经销商进行坚决淘汰,以维护企业诚信品牌。
  目前,公司的发展已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展望未来,李鑫信心百倍,将继续以诚信为本,积极推进企业长远发展,努力把鑫迪公司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家居装饰企业。
李鑫先后获得山东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2014年中国木门窗行业年度人物荣誉称号、枣庄市工商联系统先进个人、滕州市青年兴业领头人、滕州市发展工业经济先进个人、滕州市劳动模范、滕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滕州市优秀民营企业家,滕州市十大创业功臣等荣誉称号。企业先后获得“枣庄市诚信民营企业”、“滕州市消费者满意单位单位”、“滕州市文明单位”、“枣庄市文明单位”、“枣庄市文明诚信私营企业”、“山东省消费者满意单位”、“枣庄市重合同守信用单位”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