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风景线,文明播撒者

2016年09月02日 10:47作者:来源:大众网

  流动的风景线,文明的播撒者

  冉卫忠,男,1979年5月生,泰安汇元出租汽车公司“汇元爱心车队”副队长、汇元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副理事长。从2005年开始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从业十一年来,他把出租车做为文明服务的载体,以乘客为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展示了出租行业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了乘客的尊重和社会的信任。

  冉卫忠的出租车上常年备有《泰安市企事业单位电话号码簿》、《英汉词典》、《泰安市旅游交通地图》、泰安主要旅游景点等工具书供乘客使用,并主动与乘客沟通,及时解决乘客提出的要求和问题,同时在车上配备雨伞、巧克力、矿泉水、晕车药等物品,以备乘客紧急需要,体贴细微式的服务,人本化的关怀,十一年来他从未发生过一起责任投诉。

  2013年12月10日下午,在省立医院住院的患者姜先生不慎走失,流落在宁阳县磁窑火车站,他的家人通过省新闻媒体向全省广播寻人启事,当知道患者在宁阳磁窑火车站时,新闻媒体呼吁宁阳周围的出租车伸出救援之手,把患者送回济南,听到广播后,鲁JT1367汇元爱心车队副队长冉卫忠立即赶往磁窑火车站,接上患者及陪同的站务人员,向济南方向驶去,沿途过路费全是自己支付。

  2014年6月20日,临沂一位8岁男孩被收割机的三角带绞断了右脚的三个脚趾,家人带着他打车去济南救治,途经泰安时,出租车突然没了燃气,临沂司机便在广播中发布救助信息,当冉卫忠听到后,二话不说赶忙接上孩子,及时送达济南,为救治赢得了时间。

  2013年3月5日,18岁的王春青是菏泽单县第五中学分校的一名美术考生,由于一次车祸他只能坐在轮椅上在不同的城市赶考,冉卫忠副队长在广播中听到后,为了让王春青同学能够顺利完成考试并回菏泽老家,汇同潍坊、济南、济宁三地市同行组成了一个特殊的护送队伍,以“爱心接力”的形式帮助残疾考生王春青圆满完成了艺考之路。

  2014年5月15日,全省首届“的士欢乐节”在泰安举办,全省同行从四面八方赶到泰安,共同庆祝出租行业的第一个盛典。上午9点来自青岛的一辆出租车在泰安东发生故障,车上乘座着本届“的士节”的参赛选手,接到救援电话后,冉卫忠开车将参赛选手安全的送到比赛场地,又立即返回,协助青岛同行将车辆拖至修理厂进行维修,青岛同行非常激动,一再称赞泰安“的哥”风格高。

  做为泰安优秀志愿者服务组织──泰安汇元爱心车队的发起人之一,冉卫忠更是公益活动冲在前,爱心服务争先锋,他带领“汇元爱心车队”十一年如一日坚持资助贫困学子8人,资助金额达30000余元。在泰城首创免费为高考学子“爱心送考”活动,并做到坚持不懈,据统计,十一年中冉卫忠累计免费接送考生426人次,行程4000余公里。2013年至今,他积极开展“幸福的士——助力的士子女健康成长”‘“活力乡村少年——援建村小文体室”’及“益起回家——关爱失智老人”公益项目3个,受益留守儿童及驾驶员子女达1000余人,其中2个项目获得共青团泰安市委“青年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

  每年的“3.5”雷锋日、“六一”儿童节、“八一”建军节、“九九”老年节、助残日等特定节日,冉卫忠和他的车队坚持为特殊群体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受益群体达1万余人次,使广大乘客感受到他的温暖服务,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永久魅力。没有人细算过他今天行驶了多少里程,少收入了多少钱,这帐目只有他心里清楚,但是他更清楚的是:他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者,是泰城出租行业的爱心一员,是泰安城市文明窗口的使者,永远飘扬的红旗……

  2005年以来,冉卫忠连续多年被泰安市文明办、泰安市交通运输局评为“泰山文明号”驾驶员、 “泰山文明号标兵车” ,“泰安十佳出租汽车驾驶员”;被泰安市文明办授予“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2011年3月他所带领的“汇元爱心车队”被泰安市文明办授予“泰山文明使者志愿者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1年5月被泰安市旅游工作委员会授予“优质服务争先锋,我为创城做贡献”好客先锋岗;2012年1月被省文明办授予“齐鲁交通文明之星”荣誉称号;连续三年被市文明办授予“全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