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爱守卫信念

2016年09月02日 11:10作者:来源:大众网

  用真爱守卫信念 以平凡成就卓越

  杨磊,女,1974年10月生,山东龙口人,烟台开发区国税局进出口税收管理科科员。

  从参加工作以来,杨磊就把“制服就是责任”的意识摆在心头,在平凡无华而又责任重大的窗口一线岗位上恪尽职守、默默奉献,二十几年如一日,实现着人生的价值与理想。

  办税服务厅的工作,繁琐而忙碌,不仅要准确核对和录入每一笔数据、做好每一笔账目,还要始终微笑着回答纳税人各种地询问,有时就连上厕所都要一路小跑,一天要接待群众上百次,加班加点更是常有的事。然而重复的机械工作,并没有消磨杨磊的工作热情。工作二十多年来,杨磊始终严格自我要求,严防工作纰漏,任何经过她的单据、数据她都仔细核对,不容出现任何错漏。有一次在审核一家外贸企业的退税资料时,杨磊发现企业购进的进项发票数额巨大,存在疑点。于是她立即对其进行了函调,结果显示该销货单位已经走逃,于是她立即申请终止对该企业的退税,成功防范了90多万元退税款流失的风险。二十二年来,她先后使用过5套征管系统,经手开具的发票、完税凭证有30多万份,办理申报征收的税款有10多亿元,从没有出过任何差错。

  因为工作,杨磊对家庭亏欠良多。她的丈夫是一名现役消防武警,长期坚守在消防一线,两人结婚18年,有14个春节是在消防队度过的。这些年来,她独自承担着家庭和工作的重担,一个人照顾孩子和老人。有一次孩子患肺炎住院,时值退税申报期,杨磊每天要经手大量工作,稍有延误,就会影响纳税人退税。为了不影响工作,杨磊只能狠心把孩子托付给父母,白天上班,晚上去医院。在病床前,看着孩子因病而憔悴的面容,杨磊既心疼、又愧疚,泪流不止。但是当擦干眼泪,回到岗位,她又是那位始终面带微笑、热忱工作的“好大姐”。

  杨磊的付出得到了广大纳税人和同事的一致肯定,先后荣获“三八红旗手”、“优秀党员”、“优秀公务员”等荣誉。可以说,她是把爱装进自己的人生行囊,用真爱践行着人生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