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死神争分夺秒

2016年08月31日 16:54作者:来源:大众网

与时间赛跑与死神争分夺秒

  刘传东,男,1978年生,河东区水务局水土保持科科长,派驻河东区刘店子社区第一书记。

  刘传东在河东区水务局工作十余年,工作勤勤恳恳,认真负责,受到单位领导同事的高度赞誉。2016年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报名深入农村基层任职第一书记,为广大农村百姓奉献自己一份力量。

  一个小生命,危在旦夕

  2016年3月25日上午,刘传东像往常一样在任职第一书记的刘店子社区与社区干部研究贫困户享受低保的工作。家住社区康达广场附近的小家成在池塘边玩耍,奶奶在剥花生。广场内有处鱼池,养着荷花,孩子嚷着去抓鱼不幸溺水。 大约10:40左右,刘传东看到小广场上有人疾速奔跑,还有人在呼喊。他急忙冲上前,原来是小家成落水了,被人救起后直挺挺躺在地上,嘴唇青紫没了气息,周围是吓懵了的村民和撕心裂肺的哭声。

  临危不乱,为救小家成与死神展开时间竞赛

  刘传东赶紧拨打120,并和赶来的居民扶起孩子开始控水,村医闻讯赶来,大家七手八脚地抠嘴、捶背,与死神争夺孩子的生命。时间就是生命!为了更快抢救,必须马上送医院,不能等120急救车了。刘传东发动了停在院内的私家车,几人将孩子抬上车,呼啸着向医院疾驰而去。 39岁的刘传东有近20年的驾龄,但他开车从未这么“疯狂”。他开着大灯,打着双闪,开着四角灯,拼命地摁喇叭,途中车辆纷纷避让,连闯多个红灯。“真的是什么也顾不上了,可以说豁出去了,大脑一片空白,只想快点‘飞’到医院”。刘传东说。从社区到汤头疗养院,大约有15分钟的路程,他一路上几乎未减速,车内的人都连说“慢点、慢点”。 送进医院,车停下来,腿都哆嗦了,心还悬着。

  小家成转危为安,刘传东在与死神的赛跑中获胜

  做过检查,听说孩子有可能患低温症,需要取暖工具,刘传东连忙跑出去,掏钱买了4个暖手宝,加热后掖到孩子胳肢窝和其他部位上,帮助抢救。由于送医及时,孩子终于转危为安!

  婉拒家长的致谢,转身继续投入工作中

  事情过后,刘传东没太当回事。孩子家人多次提出现金感谢都被婉拒。刘传东开车回到社区,继续与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工作,没有把自己见义勇为的事情告诉任何人,直到社区干部反应到河东水务局,临沂电视台来采访刘传东本人时,他还是认为,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如果让他再次遇见,他还是奋不顾身的去做出同样的选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