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手接住跳楼老太

2016年09月02日 10:43作者:来源:大众网

  李方林:徒手接住跳楼老太

  李方林,男,1988年12月出生,泰安市岱岳区人,泰安诺邦石材厂工人。

  “当时啥也没来得及想,下意识就伸手接住了。”2016年6月22日,司家庄社区一名石材加工厂工人李方林成了周围居民竖大拇指的对象。据了解,当天10时左右,李方林徒手接住了一位从二层楼跳下的老人,他的这一举动救了老人家一命,他本人也因此荣获“泰安好人”称号。

  李方林:当时什么也来得及想,下意识就伸手抱住了

  司家庄社区靠近铁路的位置坐落着一幢二层小楼,小楼墙体粉刷成黄色,二楼的窗户与大门相邻,朝向人来车往的道路。二楼的窗户距离地面高度约5米,大门处距离窗户的水平距离有2米多。6月22日上午10时许,二楼窗户处,一位老人探出头,向着楼下乘凉的人喊道:“你们快躲开,别砸着你们。”老人的邻居周女士听见了,发现老太太向外探身子,像爬窗台,她看这架势不对,就赶紧叫人。她这一叫,几个周围的邻居都出来看个究竟,石料厂工人李方林就是其中一个。

  李方林今年27岁,是司家庄社区石料厂的一名工人,他所工作的石料厂在二层小楼的斜对面,相距不过五六米,仅有一条道路相隔。记者见到李方林时,他正在忙着切割石材,虽然衣服上布满了石材灰尘,面容却十分清秀。见到记者时,一边挠着头一边低头看着路,脸上写满了腼腆。“我正干着活呢,听到外边就喊声,就寻思出来看看怎么回事。”据他介绍,出来的时候他看到一个老太太在二楼的窗台上想往外跳,就想着得赶紧救人,千万别出事。“本来想到大门口开开门进去救人的,可是刚走到大门口,就眼看着老太太跳出了窗口。我当时什么也没来得及想,就下意识地到窗户底下伸出手来了,正好把她抱住了。”当时,老人的身躯重重落了下来,李方林不惧危险,冲上前去,凭借良好的体质,在巨大的冲击力面前,竟奇迹般抱住了砸在他胳膊上的老人,挽救了老人生命。

  老人家人:多亏了小伙子

  跳楼的老人姓张,今年66岁了,事发时只有一个人在家。据老人的老伴张先生介绍,老人有4年的帕金森氏综合征病史,平时手脚哆嗦十分严重。久病缠身,体重有八十斤左右。据介绍,老太太3年住了13次院,多年来药物不断,医疗费已经花费20余万了。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老太太平时也会捡垃圾卖了贴补家用。可是前不久老人出去捡垃圾时腰扭了一下,又花费了一部分医药费。家人劝她别捡垃圾了,身体健康要紧,老人的老伴猜测,老人心理上出现波动,因此有了跳楼的想法。“多亏了好心人救她。要是没人救她,这把老骨头摔下来肯定摔坏了。”

  石材厂老板娘:小伙为人忠厚老实,人品没得说

  22日下午,张先生忙完工作,特地来到石料厂感谢李方林。面对老太太家人的感谢,李方林直言没什么,他说,“救人应该的,不用客气。”不过,周围的邻居介绍,老人平安无事之后,李方林脸色蜡黄,是一瘸一拐走向石材厂的。“我当时没在场,我妈告诉我,他一瘸一拐进来了,一屁股坐在办公室门口一时半会没动弹。”石材厂老板娘告诉记者,李方林人为人忠厚老实,平时不太爱说话,口碑很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