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救俩晕厥旅客

2016年09月02日 11:06作者:来源:大众网

  于瑞勇,1979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烟台火车站客运员。

  于瑞勇面对脉搏停止、呼吸微弱的倒地旅客,两次挺身而出,紧急救助晕厥客人让其转危为安,事迹还登上了央视。

  休班时遇险情 紧急施救挽回旅客生命

  2016年8月18日下午 4点03分左右,西售票厅有一位旅客忽然全身抽搐,昏倒在地。休班的于瑞勇因为回单位拿材料碰巧通过同事对讲机的声音听到了讯息,也连忙赶往西售票厅。赶到现场后,于瑞勇赶紧给中年男子掐人中,解开中年男子的扣子,让他能顺畅地呼吸。五分钟后,中年男子稍微有好转,刚想翻身拜谢,却体力不支晕倒在地。于瑞勇立刻脱下衣服垫在旅客的头下面,开始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当男子苏醒后,他又轻轻拍打,给他精神方面的安慰,不让他恐慌。救护车到达火车站,于瑞勇和其他车站工作人员赶忙将昏倒旅客抬上担架,跟着救护车前往芝罘医院。经抢救,中年男子病情好转,于当晚出院。

  三个月内两次救人?他说退伍军人应勇于挺身

  其实,这不是于瑞勇第一次救人,早在今年5月10日上午,来自太原的一列火车刚进站不久,乘客有序通过出站口离开,有一位五十多岁的中年男子突然浑身抽搐,倒在了地上,没有了意识。这时,正在例行巡查的客运员于瑞勇听到有人晕倒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冲了过去,在部队学过急救知识的他有条不紊地对倒地旅客实施救援,经过了长达十分钟的处理,中年男子终于慢慢苏醒过来,过了不久120急救车也赶到了现场,晕倒的中年男子被送往医院。中央二台《第一时间》凡人善举节目,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特别关注》栏目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大众网等媒体也随之进行了转载报道。

  面对赞誉挥手退后 他说爱心善举会继续坚持

  于瑞勇说,自己是一名退伍军人,当时运用了部队学到的紧急救护知识。面对现场群众的赞扬,对于自己登上了央视《第一时间》,他连连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点小事情,没想到会引起这么大反响,今后见到这种事情依旧会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力所能及帮助需要救助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