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军人见义勇为憾圣城

2016年09月02日 14:44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5年3月的一个傍晚,刚刚吃过晚饭的人们陆陆续续走出家门散步,一切似乎都很平常。突然,一声急促又充满恐惧的喊声,惊破了傍晚的平静。“救命啊!杀人了”,在附近散步的李军听到呼救声,第一反应就是有人遇险了!

退伍军人危急时刻见义勇为感动圣城




  李军,男,1974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曲阜人。现为曲阜市中老年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
  2015年3月的一个傍晚,刚刚吃过晚饭的人们陆陆续续走出家门散步,一切似乎都很平常。突然,一声急促又充满恐惧的喊声,惊破了傍晚的平静。“救命啊!杀人了”,在附近散步的李军听到呼救声,第一反应就是有人遇险了!
  正在这时,从附近馨香苑宾馆跑出一名男子喊着:“快帮忙、快帮忙,要杀人了。”听到喊叫后李军没有任何犹豫,边向里跑边告诉他快报警。
  进去之后发现情况远比他想象的严重,一名约莫24岁左右的男子右手臂将一名女孩狠狠按在桌子上,左手拿着一把黑色匕首横架在女孩的脖子左侧,情形十分危急!”李军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依然心有余悸。
  民警赶到宾馆外,为避免男子情绪激动事态进一步恶化,疏散了群众。屋内他一人继续与男子周旋,同时寻找合适的时机准备救人。
  突然歹徒的姐姐一句话突然刺激到了他,歹徒恼羞成怒地说:“那我就先杀了你。”随后怒火冲冲持刀刺向了他姐姐,危急之下李军来不及考虑,横身挡在了他姐姐前面,准确迅速及时地抓住了歹徒持刀的手腕,反手将他扣倒按在地上。此时守候在门外的民警一起冲上前来,协同制服了歹徒。李军又协同其他民警一起将歹徒押上了警车,这时他才松了口气。
  在下车的时候他注意到自己的手上流血了,他才意识到原来是在夺刀的时候不小心被刀划伤了。这时候好多围观的市民都为他的成功解救人质的勇敢行为鼓起了掌;有的群众直接拿来创伤药给他包扎。见到这么多的人关心自己,他从心里感到激动,觉得自己受点伤也值得!
  令人欣慰的是,该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以故意杀人罪起诉,经核实后以绑架罪批捕,现已被刑事判决,一审判决十年。歹徒被绳之以法,正义最终战胜了邪恶!
  媒体报道他见义勇为的事迹后,李军在路上勇救突发疾病的陌生老人、调解体育公园经营商户纠纷的见义勇为事迹,也慢慢被热心的市民“挖”出来。李军荣获2015年度“十佳道德模范”光荣称号;在曲阜市平安建设大会上又被授予2015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光荣称号。
现在李军见义勇为的事迹早就在曲阜市开,他身边很多亲朋好友得知此事后纷纷赞誉他是“真汉子”,有人问他:“看到那明晃晃的尖刀你不害怕吗?”他却说,有危险是肯定的,但是作为一个有正义感的人、一个退伍老兵、一个共产党员,不能见到犯罪而无动于衷,该出手时就要出手!他维护社会正义的坚定信念、满腔的热血和一身浩然正气,深深感动了曲阜的市民群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