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传递社会正能量

2016年09月02日 15:03作者:来源:大众网

今年31岁的于鹏,是汶上县郭楼镇的一名乡村医生。他不仅苦心钻研医学,还妙手回春为患者解除病疼,更在危难之际,多次见义勇为,伸出援助之手,与群众一起制服多起正在实施的违法行为,用实际行动扞卫群众财产安全。

好村医见义勇为传递社会正能量



  于鹏,男,1985年12月出生,济宁市汶上县郭楼镇侯仓村卫生室医生。
  今年31岁的于鹏,是汶上县郭楼镇的一名乡村医生。他不仅苦心钻研医学,还妙手回春为患者解除病疼,更在危难之际,多次见义勇为,伸出援助之手,与群众一起制服多起正在实施的违法行为,用实际行动扞卫群众财产安全。
  2016年5月24日上午10时30分许,郭楼镇侯仓村卫生室大夫于鹏突然听到外面的叫喊声,“快来人啊,西边有抢劫的!”,他来不及多想,扔下手中的药瓶冲出门外,见本村的李召辉正透过车窗向他招手,便纵身坐到副座上,还没等车门关好,车子飞一般向村西驰去。
  “刚才你嫂子(李召辉的妻子)打电话说两个骑摩托车的人偷了她的电瓶,现在正往村里方向来”。在路上,李召辉向于鹏简要介绍了情况。
  说话间,车子开出了村头,这时一辆载着两个人的摩托车迎面驰来。“就是这两个人吧”李召辉说,并减速向左靠,此时的于鹏立即紧张起来,他一手打开前台的工具箱想找对服嫌疑人的工具,一手抠住了车门的扳手准备随时冲下去。
  看到轿车挡住了去路,摩托车在相距不到10米的地方紧急刹车并掉头,此时的李召辉一踩油门,冲到摩托车的左侧,对方躲闪不及,撞到了轿车的前保险杠上,连人带车摔倒在地。没等轿车停稳,于鹏打开车门向摔倒的嫌疑人扑去,坐在摩托车后面的嫌疑人迅速爬起,挥拳打向于鹏,于鹏侧身躲过,这时另一个嫌疑人也扑了过来,关键时刻,李召辉从车上冲了下来,与驾驶摩托车的嫌疑人厮打在一起。另一个嫌疑人见势不妙,撒腿向村庄跑去,看到李召辉已把驾驶摩托车的嫌疑人按在下面,于鹏奋力去追逃跑的嫌疑人。
  一口气追出了500多米,就在他与嫌疑人相距两三米的地方,气急败坏的嫌疑人突然转身再次挥拳打向他的面部,于鹏抱头躲过,却不慎摔倒在地上,嫌疑人借机向村内跑去。眼看着嫌疑人越跑越远,于鹏停下来拨打了110。十分钟后,派出所干警赶到现场,并根据治安监控拍摄的嫌疑人逃跑的方向进行搜捕, 最终在几十名群众的帮助下将嫌疑人抓获。
  2014年春节前夕,两个盗贼将村里的几条狗毒死后用摩托车带着向湖区逃穿,闻讯而来的于鹏带着几个村民开车追出十几里,将盗贼追到东平与汶上交界的河边,两个盗贼弃车跳到河里,于鹏追至岸边见盗贼已经快上了岸,便大声的警告“再来偷东西,砸断你们的狗腿!”。这事传开以后,村里连续几年没有发生过盗窃案件。
2010年的腊月初九,三个犯罪分子在东平湖大堤郭楼段上抢劫一个东平银山要账回来的群众,由于这个人抓住钱包死死不放,恼羞成怒的劫匪将他打倒在地。路过此地的于鹏和同村邻居李国认为是双方有矛盾发生的斗殴,下车想去劝解,可没等他们站稳,三人撒腿就向湖区跑去。看到躺着地上、满脸是血的人,他们没追赶,而是跑过去将这位被打的人扶起,初步诊断以后,于鹏将他带到自己的卫生室里进行包扎。事后,这位受伤的群众带着2000多元的现金和礼品来感谢,被他婉言谢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