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病救人已成我的本能

2016年09月01日 16:42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冬梅,女,1976年出生,德州市宁津县小店颈肩腰腿疼门诊大夫。王冬梅,一个平平凡凡的医者,她用自己朴实的行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不仅悬壶济世造福一方百姓,更用自己高尚的人格魅力谱写了她人生绚丽多彩的篇章。

  王冬梅,女,1976年出生,德州市宁津县小店颈肩腰腿疼门诊大夫。

  “王大夫,孩子的胳膊‘掉下来’了,你赶紧给看看。”已经是晚上8点多钟,一位30多岁的妇女带着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来到位于宁津县津城街道办事处小店村西头的颈腰肩疼痛门诊,着急地找到诊所大夫王冬梅。

  “不用急,我看一下。”王冬梅握住孩子的小手温和地说,“哪里不舒服?让阿姨看一下。好了。”

  “这就好了?”孩子的妈妈惊讶地问。

  “好了!好了!”小女孩用手摸着自己的小辫子说。

  “你真神!”孩子的妈妈从口袋里掏出钱。

  “不要钱,举手之劳。”王冬梅说。

  像这样的事儿,在王冬梅的诊所里天天都有。行医20年的王冬梅毕业于滨州医学院,酷爱针灸。因为学习成绩突出,她获得了在本校附属医院实习的机会。由于多方面的原因,再加上从小在农村长大、对于农村缺医少药体会深刻的经历,她毅然选择了当一名乡村医生。

  陵城区前孙镇万辛庄的万青龙因腰间盘突出看遍了周边的大中医院,花光了所有积蓄。到王冬梅的诊所来看病时,已身无分文,自己已不能行走。治疗五天后,他就自己开着三轮车来了。多年的病痛加上经济的拮据让万青龙情绪低落,脾气暴躁。但王冬梅不但没生气,还耐心开导他。十天后,万青龙就基本恢复了健康。

  2014年12月30日,王冬梅路过解庄村时遇到一个出殡的队伍。忽然间,丧主解国宝因为悲伤过度晕倒了。正当人们手足无措时,王冬梅迅速挤进人堆,掐住解国宝的人中穴,解国宝醒了过来。王冬梅害怕再出意外,就没有离开。果然不出所料,不大一会儿,解国宝又晕倒了。王冬梅再给他掐人中穴。这样反复了四五次。最后一次,掐人中穴已经不管用了。王冬梅拿出随身携带的小针刀给解国宝的手指放了血。当解国宝苏醒过来后,发现救他的人已经走了。

  家住陵城区义渡乡孙油坊村的付书芬18年前因为腰腿疼痛找到了王冬梅。当时,付书芬的小儿子才5个月,家里又有70多岁的老公公,出不了门。不论雨雪天气,王冬梅都每天骑着自行车往返20多里土路到付书芬家给她上门治疗。直到现在,一提起这件事付书芬就感动得掉眼泪。“她不但治病细心,每次还讲些有趣的事哄我开心,给我扎完针后就帮我给孩子洗衣服、做饭。那时她还没结婚,一个姑娘家正是爱干净的时候,她不嫌脏、不怕累,就是亲姐妹也不一定能做到啊。”付书芬说。

  王冬梅,一个平平凡凡的医者,她用自己朴实的行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不仅悬壶济世造福一方百姓,更用自己高尚的人格魅力谱写了她人生绚丽多彩的篇章。世上诸多事情,做一次不难,难的是一直坚守,几年几十年如一日,这份坚守最令人敬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