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希望 架起爱的生命桥

2016年09月02日 14:13作者:来源:大众网

  张宝泉,男,1980年12月出生,汉族,群众,商河县贾庄中学教师。

  2016年7月20日,张宝泉躺在千佛山医院病房内捐献造血干细胞。随后,这些造血干细胞被立即送往广州,挽救一个素不相识患者的生命。他成为济南市第3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商河县第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贾庄中学继扈秀花之后第二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老师。

  积极进取 完善自我

  今年36岁的张宝泉是贾庄中学一名美术老师。十七年前,带着青春的无限激情,满怀着对教育事业的真诚,张保泉踏入了教育事业这片热土,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十多年里,他在三尺讲台上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用真诚和爱心浇灌着每一颗幼苗茁壮的成长。他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用新思维、新方法教学,受到学生的喜爱,教学成绩突出。

  育人者必须先行为师范,为人师表。“命令只会指挥人,榜样却能吸引人。”张宝泉认为,教师本身就是一块教育资源,所以要模范履行师德规范,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以良好的师德赢得学生的尊重和信赖,以自己高尚的人格和品德去教育、影响学生。

  热爱公益 乐于奉献

  生活中的张保泉,更是一名热爱公益乐于奉献的爱心志愿者。2012年5月,在商河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征募活动,他与身边10多名爱心青年教师一同加入了志愿者行列。

  2016年4月,张宝泉接到红十字会通知,血样与一位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当时他心情非常兴奋和激动,“太巧了,2012年和我们学校10多个老师一同参加县红十字会组织的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一同加入中华骨髓库,之后一位叫扈秀花的老师2015年接到配型成功通知,实现了捐献。而今年我也接到配型成功的通知。”他毫不犹豫的签字同意捐献,后经过高分辨检测及体检,符合配型及捐献条件。

  得知初配成功后,张宝泉开始为捐献做着各种各样的准备:为了能够给患者提供更健康的干细胞,推掉了所有的酒局;不管工作、生活多么繁忙,每天坚持跑步锻炼;提前安排好日常工作,积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深知自己身体健康对于患者的重要性,认真保养自己的身体,补充营养避免感冒,全力做好捐献前的各项准备。

  放弃团聚 挽救生命

  张宝泉的妻子在北京打工,孩子也一直由张宝泉的妻子照看,如果像往常,暑假这个时候他都会去北京跟妻子和儿子团聚,但因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7月14日他专门从北京赶回来,进行捐献前的准备和注射动员剂等流程。为顺利捐献,而不影响妻子的工作,他放弃跟妻子和孩子的团聚,自己在济南实施捐献。

  7月16日,张宝泉在济南千佛山医院,打了四天动员剂后,于7月20日完成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完成后,210毫升造血干细胞被立即送往广州,挽救一个素不相识患者的生命。他成为济南市第3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是今年济南市红十字会实现的第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只要每个人行动起来,正如张宝泉一样,我之小忍,换人新生,奉献出自己的爱,用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世界将会因你更美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