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修脚哥

2016年09月02日 14:31作者:来源:大众网

昌邑市丁氏修脚堂业主,因四年来坚持定期到敬老院给老人们免费提供修脚服务,被大家亲切地称为“修脚哥”。2015年12月,热心的修脚哥终于找到了组织,加入到昌邑市义工联合会,并参与到昌邑义工联发起的“微爱计划”公益活动中。

陈红昌在养老院
陈红昌在养老院
  陈红昌,男,汉族,1978年11月生人,中专学历,河南省商丘市人。昌邑市丁氏修脚堂业主,因四年来坚持定期到敬老院给老人们免费提供修脚服务,被大家亲切地称为“修脚哥”。2015年12月,热心的修脚哥终于找到了组织,加入到昌邑市义工联合会,并参与到昌邑义工联发起的“微爱计划”公益活动中。
  爱心人陈红昌今年39岁,一个偶然的机会,在老乡那里了解到了修脚这门手艺。经过一段时间的刻苦学习,心灵手巧的他很快就成了一个合格的修脚师。学成之后,陈红昌就和妻子一起来昌邑开起了一家修脚店。凭借着过硬的技术和周到的服务,陈红昌的修脚店受到顾客欢迎,不少市民慕名而来。在给客人服务的时候,陈红昌发现老年人的脚疾普遍比较严重,因为肢端循环代谢减慢和年老体衰,一些老人没有力气剪掉厚厚的指甲,导致脚趾甲长到肉里,还有一些老人患有骨刺、脚垫增厚等病症,也没有条件去大医院看病。于是,陈红昌萌发了一个念头,他要常年免费为老人们修脚。
  陈红昌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去给老人免费修脚,是在奎聚街道辛一敬老院。他拿着工具进门后,一听是免费服务,老人们高兴得不得了,个个像小孩子一样,手舞足蹈,排好队、脱下鞋、坐端正,安静地等着。大多数老人的指甲大而厚,脚上的老茧硬又多,有人肯帮他们清理清理,别提多乐意了。“而且小陈从不嫌弃老人,还跟老人聊家常,帮他们消除寂寞,因此每周,时间未到,老人们就使劲叨念小陈,盼着他来。”敬老院部门负责人张大姐说。
  2013年初,陈红昌先从离家最近的敬老院开始,然后慢慢扩展到昌邑市区的其他敬老院,然后又到周边的围子、柳疃、双台等敬老院献爱心,4年多来从未间断,免费服务过的老人有几百个。每到一处敬老院,所有的老人都能叫出陈红昌的名字,而提起这位小陈师傅,老人们都连竖大拇指:“这位小陈师傅真是个好人,每个月都会来这里给我们服务,都不嫌脏,修脚的技术也很好。”敬老院的老人们都纷纷表示沾了他的光,每次修完脚感觉浑身都很轻松。
  看到老人们对自己的服务表示满意的样子,陈红昌干劲十足。只要店里一没顾客,他就往敬老院里跑,近的骑自行车,远的就骑电动车。四年时间,全市的各大敬老院,他几乎成了常客,他家的客厅里也挂满了各个敬老院送来的锦旗。
  ??更让陈红昌高兴的是,一些客户和义工们得知他的事迹之后很受感动,很多义工也开始跟着他去敬老院献爱心,像张素梅、董小红、张云丽、陈红雨等等。“他们中有会理发的,就跟着我去免费给老人理发,还有一些没什么技能的,就去那里帮助老人打扫打扫卫生。”
  陈红昌将自己的爱心播撒给这些孤独寂寞的老人,在工作的同时,将自己的善举发扬光大,使得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认可并喜欢他,这样意外收获的口碑,他却未曾料到。他说:“我这么做不是为了出名,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去关爱老人,帮助老人,他们付出了一辈子不容易。我希望能收一些徒弟,免费教他们修脚,让他们和我一直把这项公益坚持下去,让这些老人们的晚年更幸福。”
这,就是陈红昌的下一个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