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诚信创造舞台

2016年09月30日 11:38作者:来源:大众网

杨乃堂,53岁,中共党员,山东北方淄特特种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始终秉持“德者委以任,功者授以禄”的经营理念,把一个不见经传的小企业发展为全国有名的标杆企业,并于2013年11月在齐鲁证券成功挂牌交易,注重打造诚信致远的企业文化,热心慈善公益事业,曾入选2015年度“淄博好人榜”。

杨乃堂与员工在一起

杨乃堂与科研人员

  杨乃堂,53岁,中共党员,山东北方淄特特种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始终秉持“德者委以任,功者授以禄”的经营理念,把一个不见经传的小企业发展为全国有名的标杆企业,并于2013年11月在齐鲁证券成功挂牌交易,注重打造诚信致远的企业文化,热心慈善公益事业,曾入选2015年度“淄博好人榜”。

  杨乃堂在部队收获了13年的血与汗的赠予,铁与火的洗礼,这造就了他坚韧、执着、积极乐观、荣誉至上的良好品格。1996年,杨乃堂从部队转业到周村检察院分管北方油厂财务工作。1999年辞去周村检察院工作,以个人名义全权购买周村北方特种油厂,组建周村北方特种油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导热油。

  那时的周村北方特种油厂仓库里空的几乎冷清,没有原材物料,亏损几百万元,仅剩下几台破旧的设备孤零零的立在寒风中颤抖,杨乃堂身上除了自己家庭多年来积累的用于买房的三万多元之外一无所有,没有钱怎么办?企业怎么运转?银行不会借给一个即将倒闭负债累累的企业,这时杨乃堂多年的良好人品在关键的时刻发挥了作用,杨乃堂的战友和朋友们借给了杨乃堂90万元。没有技术,杨乃堂带领员工一点点摸索、开发,无数个不眠之夜,终于换来了产品的质量稳步上升,产品的品质在逐渐的增长,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和好评。周村北方特种油有限公司在杨乃堂的领导下慢慢的挺了过来。

  自此之后,杨乃堂的事业如芝麻开花---节节高,公司业务蒸蒸日上, 2011年申请了7项国家专利; 2013年11月淄博北方淄特化工有限公司更名为山东北方淄特特种油股份有限公司并在齐鲁证券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交易。

  在事业蒸蒸日上的同时,杨乃堂也始终不忘提升自身的修为。企业家修身可以博学、明志、静胸怀。杨乃堂崇佛尚儒,修公德,他有更高的人生境界。2015年,杨乃堂被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聘请为兼职副院长,是唯一一位以企业家身份任职的副院长,他更注重齐文化在现代企业中的应用。迈进企业,你感受到的是热情和温暖,这是淄特的感恩文化。对外持续不断的提供给客户最优秀的产品,最快捷的服务,最全面的技术支持;对内感恩各部门、各成员彼此的协作、支持和付出。公司记得每位员工的生日,每个员工生日的当天都会收到公司特别准备的生日礼物和生日祝福;杨乃堂每年都组织员工和他们的家属到国内外不同的地方旅游,拓宽员工的视野,培养员工热爱祖国大好河山的情怀;每年的六一儿童节,杨乃堂都会为员工的孩子送去玩具或学习用品,每年的九月九日老人节,杨乃堂会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问候;公司还会为进厂的职工提供最全面的技能培训,培养和造就了一批批优秀的人才,给员工施展抱负的空间和舞台。淄特的竞争进取文化也别具特色,淄特每年在年终总结中都会评选出优秀的团体和个人,杨乃堂一直推行的“德者委以任,功者授以禄”的企业文化,良性的竞争环境不仅让员工充满工作的干劲和热情,而且加强了职工的满足感、成就感和归属感。从企业管理,到品牌建立,淄特股份用文化软实力划定着它独有的文化格局。杨乃堂把自己的儒商理念和传统文化结合起来,以儒商的理性,务实、包容的心态,实践着自己的梦想。2015年杨乃堂先生被聘请为山东理工大学的特聘导师。在专业上,对学生倾囊相授,将公司设为山东理工大学的大学生实习基地,一有时间,杨乃堂就会去参加理工大的青年创业会,和年轻人在一起交流、分享经验,尽他所能去帮助更多年轻人实现梦想。

  杨乃堂常说:其实人生就是一场修行,修行是一条路,而路的尽头就是智慧。

  随着事业的发展,行有余力之时,杨乃堂更加热心慈善公益事业,在汶川地震中、在青海玉树地震中、在南方冰雪灾害中,杨乃堂除了缴纳特殊党费外,还向不同的慈善总会数次捐款。2014年更是组织员工和社会爱心人士为四川阿坝州的贫困儿童捐赠14000件冬衣,向贫困地区儿童传递了浓浓的爱意。2015年6月,杨乃堂在得知山东理工大学仍旧有品学兼优却家庭困难上不起学的学子时,特设立“北方淄特”助学金,为这些贫困学生雪中送炭,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作为淄博齐善助学服务中心的副会长,杨乃堂积极组织参与每一次慈善助学活动,不管是资助贫困儿童完成学业,还是定期去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还是在得知有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援助之手,杨乃堂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仁、爱”,更在给予中得到了快乐与充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