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在平凡的岗位上闪光

2016年09月30日 11:43作者:来源:大众网

    

“城市美容师”是人们对环卫工人的美誉,但“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这种重复而繁重的清扫工作,又使许多人望而却步。宁津县城管执法局环卫工人闰文珍用辛勤的汗水、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和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将这平凡的工作干出了不平凡的事迹。

  面对比自己一个月的工资还要多的意外钱财,你会怎么办?——闰文珍,一个家境并不富裕的、60多岁的老太太,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答案。

2015年3月16日,宁津县城管执法局环卫处的工作人员接待了一位来访的老同志,他给工作人员一封表扬信,在短短的不足两页、300多字里,表达了他们全家对闰文珍的高度称赞!来人姓谢,是宁津县第一中学的退休老教师,春节前的腊月二十八和老伴打扫完卫生,把要丢掉的纸箱、破旧杂物等打包后交给闰文珍,让她给扔到垃圾箱里。闰文珍把打成捆的杂物接过后,就又开始了其它工作。空闲时间,她把收集到的垃圾进行简单的分类,发现谢老师交给她的杂物里有一个包裹着的小盒子,打开后竟然是一只铂金耳环。虽然对金银手饰类的价格不太清楚,但是闰文珍知道这只铂金耳环的肯定很贵、很值钱,有可能比她一个月的工资还要多。这一刻,她立即想到的,不是去鉴定这个意外收获的价值,也不是把这个秘密偷偷地藏起来,而是在心里条件反射似地想到了谢老师一家找不到耳环是多么着急,她想:马上就要过年了,这一家人也许就会因为找不到重要的东西很不开心。她一心想着要把耳环送回去,但是她又不知道那位谢老师的家在哪里。于是她开始注意过往的行人,终于在第二天的下午,又遇到了谢老师。当她把这只耳环交还的时候,谢老师吃了一惊,他没想到,这只铂金耳环还会找回来,而且是通过外人的手找回来。

闰文珍不知道这只铂金耳环老教师一家找了好几年了,不是她的善行,也许耳环就再也找不回来了。这个意外的惊喜让谢老师一家整个春节都很高兴,逢人便提环卫工人闰文珍拾金不昧的真实故事,让听到的人感想万分。而闰文珍呢,她在处理这件事的态度上十分坚决,从发现到交还1天多的时间,她都没有动摇过把东西还回去的决心。

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不平凡。就是环卫工人这么一个平凡的岗位,闰文珍用自己的兢兢业业的实际行动,默默无闻的奉献付出,诠释“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行业精神,让爱岗敬业、拾金不昧的美德,照亮我们美好如画的幸福家园,谱写出一曲新时代文明和谐之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兵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