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大爷拾金不昧获盛赞

2016年10月02日 00:55作者:来源:大众网

环卫大爷拾金不昧获烟台西安两地盛赞

王洪海生活照

王洪海生活照
  王洪海,男,1945年6月出生,烟台鸿易物业劳务有限公司保洁员。
  就在前不久,刚从事半个多月环卫工作的王洪海因为帮助了来烟实习的西北大学学生小徐而成为“网络名人”,获得烟台、西安两地网民点赞。
  27号早晨7点左右,王洪海正在自己分包的清理区域打扫卫生,当清理到邮政储蓄银行附近的一个角落里时,他发现一个崭新的钱包躺在了一片垃圾中,捡起来拉开拉链后,里面整齐地放着身份证、银行卡和其他证件,看到身份证上显示的是外地信息,王洪海意识到可能是来烟的外地人所丢,想到失主焦急的心情,他更加不敢走远,顶着烈日站在原地等候。过了一个多小时,一位年轻的小伙走上来试探着问道有没有见到一个钱包,见状王洪海连忙询问钱包的信息,等到小伙子将钱包详细描述一遍后,王洪海确认了失主的身份,连忙将钱包还给失主小徐。据小徐描述,他是西北大学学生,此次是他第一次在老师的带领下来烟台实习,在乘坐公交车时,发现钱包和手机丢失,由于马上就要结束实习赶回学校,面对身份证、银行卡的丢失他非常着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来到丢失钱包的附近寻找。而此时,正好遇到了等待已久的王洪海。“大爷捡到钱包后一直等在那里。当时想给他买瓶水,他拒绝了。想请他吃饭,他也不愿意。看来是位低调的人。”为了感谢王洪海,小徐和同学就赶紧拍下照片,发到微博、微信上。仅仅2个小时后,微博阅读量已经超过7000。随后,西安当地媒体也联系到他,将他们的经历转发到当地,迅速引发共鸣,仅仅点赞量就达到257次,评论和转发也有数十次。而在烟台本地的微博中,点赞量也有近千条。
面对着网民的盛赞,王洪海说,如果当时失主没来找,就准备去银行找联系方式,一定要把钱包还给她,别人丢了东西肯定着急,能帮帮就帮帮吧。而且老伴也是位环卫工人,三天两头能捡到东西,捡到后一定要还给失主已然成了他们家的习惯。他所在的物业公司经理得知后,连夜赶制了“善人善举”荣誉证书,感谢他平凡的举动,将烟台的良善形象传播出去,为社会传播正能量。回去后将号召公司员工向王洪海学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