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俩拾金不昧苦等失主

2016年10月02日 01:00作者:来源:大众网

父女俩拾金不昧烈日中苦等失主




  王广林,王朋朋,滨州市邹平县青阳镇西窝陀村村民。父女俩面对巨额现金不为所动,冒着40多度的高温原地苦苦等待失主,用质朴的真情谱写了一曲拾金不昧的赞歌。
  7月29日上午11点左右,地面气温已经飙升到40多度,异常炎热。怀孕6个多月的王朋朋和父亲王广林开着车回西窝陀社区的新家,在离社区超市门口不远的地方,王朋朋看到了地上有个男士用的棕色钱包,就立即下车查看,发现钱包里面有很多现金,还有一张银行卡。“当时有点害怕,咱也没拾到过这么多钱。”王朋朋说,“就想着赶紧还给人家,但里面也没有身份证和联系方式啥的。”“人家掉了钱,肯定很着急,咱就在这里等等。”父亲的一句话提醒了王朋朋。
  王朋朋挺着6个多月的大肚子,天气又异常炎热,路边连个树荫都没有,但是善良的他们坚信失主一定会回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始终都没有等到失主,这时父女俩已热得全身大汗,但他们心里想的是:丢了这么多钱失主该多着急呀!也许下一分钟失主就会来了。又过了半个小时,村委副主任王广常恰好路过,父女俩就把捡钱包的事情告诉了他。王广常说:“这么热的天,你们先回去,我去找找失主。”父女俩这才开车离开。
  随后,王广常沿路寻找失主,正巧碰到正在车上到处寻找钱包的来自河北省曲州县的岳艳波。原来,岳艳波开车来青阳镇收轮胎,结果钱包找不到了。“我刚提了七千块钱,卡里还有好几万,谁掉了能不着急?”岳艳波说。王广常问明情况后,就告诉岳艳波到村委等等,他一会叫王朋朋把钱包拿过来。
  “真没有想到遇到这样的好人”,岳艳波激动地说。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包,他由衷的感激父女俩,“给人家钱人家也不要,这里的村风民风就是好啊。”
  据了解,今年28岁的王朋朋去年刚刚在社区买了房子,光借款就有六七万,但是对于拾到的钱,她却分文不取。她说:“大家在外挣钱也不容易,再说丢了钱谁不着急啊。父亲是一名复员军人,也常常这样告诫我,不该拿的钱坚决不能拿。”
父女俩拾金不昧烈日苦等失主的事迹不胫而走,在街坊传为美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